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5G設備佈局發酵,凌華再獲歐洲電信巨擘大單,攜手輝達攻AI也有成果

個股:5G設備佈局發酵,凌華再獲歐洲電信巨擘大單,攜手輝達攻AI也有成果

2019/07/26 14: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IPC大廠凌華(6166)佈局5G設備市場即將收割,據了解,歐洲主力電信設備客戶近期再釋Edge Server大單,且ASP與毛利率都大幅優於前一代訂單;此外,在Small Cell小基站方面也分別在台、陸市場有所斬獲,開始貢獻業績。

至於凌華去年成為全球顯示晶片巨擘輝達(nVIDIA)展開合作,成為輝達亞太地區唯一一家取得Quadro Embedded合約的IPC業者,攜手搶攻AI人工智慧商機。凌華全球財務長鄒大智指出,此一佈局今年展現成果,目前手上已累計有大約4千萬美元的合作計劃在進行,其中包括一家歐洲大型國際企業應用在交通軌道建設的AI設備專案,明年顯著貢獻。

凌華上半年EPS 1.03元,大增逾2倍,但儘管如此,僅是因為去年基期偏低,其實內部對於此一表現仍不滿意,僅是回到正常水準,如要展現大幅成長力道,則近年花大錢佈局的5G邊緣運算商機,必須要有所表現。在這一方面,鄒大智表示,凌華5G佈局表現在兩領域,一是邊緣運算伺服器,另一方面則是Small Cell小基站,今年都已陸續展現成果。

據了解,在邊緣運算設備方面,凌華與歐洲電信設備巨擘合作頗深,去年第四季延遲專案正式出貨,成為凌華當季業績突破30億元大關,創歷史新高的主因,據悉新的延續專案近期已經到手,第四季出貨,使第四季業績突破同期再創新高機會大增。而這次的延續專案訂單,據悉平均銷售單價(ASP)與毛利率在公司積極爭取之下都大幅優於前張訂單。

此外,在中國5G設備龍頭以及歐洲另一家電信設備大廠的5G設備也有配合,屬於初期合作,數量不大。在小基站方面,目前獲得的訂單以台、陸主要網通大廠為主,出貨板卡給客戶組成系統交給終端客戶。這兩塊領域在明年5G元年,貢獻的業績動能將大幅拉升。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