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邦電法說〉談日韓貿易戰影響 詹東義:已有國際大客戶要求全力支持供貨

〈華邦電法說〉談日韓貿易戰影響 詹東義:已有國際大客戶要求全力支持供貨

2019/07/26 18:54 鉅亨網實習記者吳東霖 台北
〈華邦電法說〉談日韓貿易戰影響 詹東義:已有國際大客戶要求全力支持供貨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 (2344-TW) 今 (29) 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詹東義表示,受到日韓貿易紛爭影響,已有許多國際大客戶,主動要求華邦電下半年全力支持供貨,並看好日韓貿易戰對專注於中低密度 DRAM 的華邦電而言,可謂短空長多,對於 25 奈米製程技術的客戶 design-in 進度來說,也是契機。

談及日韓貿易戰,詹東義表示,接下來適逢需求旺季,在韓廠出貨量不確定下,許多國際大客戶,均要求華邦電下半年全力支持供貨,意味著已在日韓貿易戰下,迎來轉單。

詹東義認為,受日韓貿易戰影響,許多記憶體大廠可能受限產能,轉而專注於高密度 DRAM 產品,放棄中低密度產品佈局,導致有中低密度 DRAM 需求的客戶紛紛轉單,這對專注於中低密度 DRAM 的華邦電而言,可謂短空長多。

另一方面,近來受大環境因素影響,客戶推遲對新製程技術的認證,使華邦電 25 奈米製程技術的 design-in(設計導入) 進度,較預期落後。不過,詹東義預期,近期日韓貿易戰爆發,對 25 奈米產品的 design-in 是個契機,未來市場對 25 奈米產品的需求將會提升,有信心 25 奈米產品未來一年,將成為 DRAM 產品線重要的成長動能。

展望後市,詹東義指出,車用電子、5G、IoT 產業,及 MCP(多晶片封裝) 需求,將會是未來十年驅動營運成長的重要動能。而華邦電上半年也獲得全球車用電子最高安全標準 ISO 26262 認證,為國內首家取得該認證的記憶體廠商,象徵產品品質與內部管理達到一定水準。

詹東義強調,最黑暗的時刻已過去,縱使下半年國際情勢變化莫測,華邦電未來也將努力扎根客戶群,持續生產高品質產品,有了對的客戶、對的市場,不管市況如何變化,機會始終存在。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華邦電記憶體詹東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