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美股上週僅費半收黑 本周利率會議前市場觀望氣氛濃

台股盤前-美股上週僅費半收黑 本周利率會議前市場觀望氣氛濃

2019/07/29 08:41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台股盤前-美股上週僅費半收黑 本周利率會議前市場觀望氣氛濃

台股上周五 (26) 日,受全球股市拖累,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 49.43 點、收在 10891.98 點,失守 5 日均線及 10900 點關卡,成交值 1108.4 億元,周線收黑,雖然美股上周表現亮眼,那斯達克、標普 500 指數續創下歷史新高,但市場聚焦美國聯準會本周是否降息,以及貿易戰進展,觀望氣氛濃。

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表現,在企業財報、第 2 季 GDP 優於預期的消息激勵,道瓊指數上漲 51.47 點或 0.19%,收 27192.45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91.67 點或 1.11%,收 8330.21 點;標普 500 指數上漲 22.19 點或 0.74%,收 3025.86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0.26 點或 0.02%,收 1593.86 點。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傳出在客戶急單帶動下,下半年 7 奈米訂單供不應求,有意追加產能,據悉,主要急單客戶為受惠今年以來比特幣反彈的挖礦大廠,台積電日前召開法說會時表示,今年資本支出方面,估計將支出金額將超過原預定的 110 億美元,對於全年展望,雖並未提出評論,但外界預估台積電整體表現會優於晶圓代工平均值。

而受到蘋果下半年即將推出新機,鴻海集團傳出在中國的代工廠區持續進行招工作業,以因應人力需求,不過市場仍保守看待今年蘋果手機的銷量,主要受今年整體大環境不佳,部分果粉選擇等待明年的 5G iPhone。

產業消息方面,記憶體大廠威剛上周找來 NBA 球星林書豪站台,宣布大舉拓展電競市場,而記憶體市場近來受日韓貿易戰影響,加上大廠相繼表明欲擴大減產幅度,本季進入電子產業需求旺季,產業供需結構可望明顯改善。雖然近期市場對於日韓貿易戰因素帶動的市況轉佳,除了威剛,包含華邦電、旺宏等記憶體大廠,也紛紛釋出看好下半年營運會優於上半年的展望。

國際局勢方面,上周末香港民眾再次舉辦遊行走上街頭,卻演變成嚴重的警民衝突,至少造成 16 人受傷送醫、近 50 人遭警方拘捕,而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宣布將於今 (29) 日下午 3 點舉行新聞發布會,由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徐露穎表達對香港當前局勢的立場和看法。

另一方面,美國、中國雙方代表將在 30 日於上海進行新一輪的貿易協商,美國聯準會也將在 30 至 31 日召開利率政策會議,雖然商務部日前公布第 2 季 GDP 仍優於外界預期,顯示美國景氣放緩程度低於預期,但市場預期仍預期降息 1 碼的機率仍高。

法人表示,本周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包含蘋果財報、美國聯準會降息、美中新一輪貿易協商等,短期之內,台股恐面臨量縮震盪整理,加上前波萬一關卡仍有壓,建議可先留意具題材個股。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記憶體台積電鴻海盤前降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