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蘋果光未照亮大盤 半導體、金融傳產壓盤 摔破10800點

台股盤中-蘋果光未照亮大盤 半導體、金融傳產壓盤 摔破10800點

2019/07/31 11:39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台股盤中-蘋果光未照亮大盤 半導體、金融傳產壓盤 摔破10800點

儘管蘋果財報優於預期,大立光、鴻海逆勢撐盤,但是台積電不給力,加上 IC 設計、記憶體、汽車、百貨等傳產股,及金融股壓盤,台股攻高不成,今 (31) 日持續反轉向下,盤中跌破 10800 點,最低打到 10754 點。

蘋果財報佳,但是台蘋概股兩樣情,股王大立光逆勢勁揚超過 1%,鴻海也穩步紅盤上,台積電則疲弱下跌約 1%,其餘蘋概股也是跌多漲少,包括:和鑫、鴻準、金像電、穩懋、欣興、奇力新、華晶科、國巨等都跌超過 1-2%;逆勢走紅的蘋概股則有智原、燿華、建準、台光電、華通、廣宇、亞光等。

聯發科將在今日舉辦法說會,美系外資指出,儘管聯發科長線毛利率可望穩定提升,但短期風險太大不容忽視,特別是 5G 領域和未來 3~4 個季度的營收恐有疲軟風險,故將聯發科評等由加碼調降到中立、目標價由 349 元降到 339 元。

受此衝擊,聯發科股價跌逾 3%,拖累其他 IC 設計股如矽創、凌陽、海德威、聯詠、禾瑞亞等全數走跌。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PCB 廠瀚宇博以私募與換股方式,取得軟板廠嘉聯益 24% 股權,成為最大股東,但市場對這個合作案似乎不大買單,嘉聯益一早以跌停開出,瀚宇博股價也一度跌停,兩家公司股價同步重挫。

今天壓盤重心還有:記憶體族群華邦電、南亞科;汽車類股和泰車、聯嘉、劍麟、為升;百貨類股大魯閣、淘帝 - KY、東森、欣欣等;金融股上海商銀、元大金、京城銀、富邦金、開發金等,都一片綠油油。

整體來說,北韓今天又發射兩飛彈,亞股全盤皆墨,台股自然也難逃跌勢,尤其大盤昨天攻高不成跌破月線,台股今天早盤也是有力守 10800 點整數關卡企圖心,但依舊缺乏攻高力道,在缺少短期均線支撐下,續跌破 10800 點,持續震盪修正格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