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新漢旗下北京興漢掛牌陸新三板,新漢降低持股接地氣,激勵員工打拚

個股:新漢旗下北京興漢掛牌陸新三板,新漢降低持股接地氣,激勵員工打拚

2019/07/31 13: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新漢(8234)公告降低轉投資北京興漢持股,由原綜合持股82.1%降為70.64%,下降之11.46%由集團員工承接。公司表示乃基於提升員工向心力。

北京興漢網際股份有限公司為新漢轉投資之孫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計算機硬件、UT服務、儀器儀表與工業自動化,為新漢集團佈局中國工業4.0的重要投資,去年5/16在中國大陸新三板掛牌,股票代號872708,去年獲利1254萬元,但首季虧損623萬元。

根據公告,新漢持股北京興漢乃透過兩家轉投資公司,一是新漢全資持股的Nexcom International Co., Ltd.(Samoa)持有80.11%,此外,Samoa持股共9.98%的珠海鑫欣,則持有北京興漢19.89%。這次北京興漢擬辦現增1千萬人民幣,Samoa將僅認購5千萬。

另Samoa持有之珠海鑫欣也將移轉3%股權予集團員工,共計63,000股,而Samoa對珠海鑫欣持有之股份將降至6.98%。因此,新漢對北京興漢之綜合持股將由82.1%降至70.64%。

新漢董事長林茂昌表示,全資外商公司在中國經營不易,因此必須接地氣,就需要當地的員工、資本、技術以及商務夥伴的支持。而降低持股的舉措,就是希望引進更多成長動能。

他表示,像中國這種大型市場,很難獨家經營,先前有開放給當地員工認股,士氣與業績都有大幅提升,效果很好,因此北京興漢透過釋出股份給員工,是強化競爭力的重要方法。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