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川普學著點!俄媒解密普丁手機「被竊聽可能性為零」

川普學著點!俄媒解密普丁手機「被竊聽可能性為零」

2019/10/01 21:29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學著點!俄媒解密普丁手機「被竊聽可能性為零」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因「烏克蘭門」風暴,陷入遭彈劾危機。起因是川普和烏克蘭總統哲連斯基的通話內容被爆出,電話中川普明確指出,希望烏克蘭政府與美國司法部合作調查政敵拜登的兒子,被認為涉嫌以美國總統身分為個人政治利益向烏克蘭施壓,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發起彈劾相關調查。而此事件也引起大眾對於各國領導者通話保密度的關注。近日俄羅斯媒體報導了該國總統普丁和外國領袖電話溝通的相關細節,並肯定指出,普丁通話內容遭竊聽的可能性為零。

 

據俄媒《莫斯科共青團報》報導,普丁的電信通話由俄羅斯最高機密的機構--俄聯邦警衛局特種通信情報局負責。雙方負責接線的人員與各自的領導者確認溝通意願後,電話才會被接通。普丁所有通話的時間和內容主題等資料,都會詳細記錄在案。

 

▼不同於美國總統川普的隨性,普丁十分重視自己的通訊方面的保密措施。(示意圖/取自flickr)

 

該報也採訪了吉爾吉斯斯坦前總統阿斯卡爾·阿卡耶維奇·阿卡耶夫,他明確表示,普丁的通話被竊聽的可能性是零!他說,和普丁通話時,雙方都一定派翻譯參與,即使彼此都通曉對方的語言也一樣。其他相關技術人員也會在旁隨時待命,以確保通話能順利進行。

 

▼普丁是最新一代的俄羅斯領導者(示意圖/取自flickr)

 

他也提到,俄羅斯對於普丁的通訊做足了保密功夫:「普丁使用的手機外型看起來要比一般手機厚一點。那不是普通手機,手機裡安裝了好幾道保護程式,包括防止訊號被竊取或竊聽的設備。而且,訊號會被編譯成密碼,就算遭竊,沒有花上一年半載也破解不了。」他認為,這就是為何普丁的通話內容從未被竊取或外流,也從未被外國偵測到的原因。

 

(封面示意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不是蘋果?各國領袖愛用這品牌手機原因曝光
普丁G20舉神秘保溫瓶和川普敬酒!俄發言人揭密
普丁掌權18年未完待續 失明預言家:他將統治地球
關鍵字: 普丁手機俄羅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