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6新品擬採用Mini LED 郭明錤:晶電將是大贏家

蘋果6新品擬採用Mini LED 郭明錤:晶電將是大贏家

2020/03/04 12:29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6新品擬採用Mini LED 郭明錤:晶電將是大贏家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發布了最新報告指出,蘋果正在開發6款Mini LED產品,包括第4季的12.9吋iPad Pro與27吋iMac Pro,2020年的14.1吋MacBook Pro、16吋MacBook Pro、10.2吋iPad與7.9吋iPad mini。將於今明兩年陸續發布,並預期晶電(2448)將是蘋果採用Mini LED領先受惠者,國內市場法人也認為,在蘋果引領風潮之後,未來國內布局Mini LED相關個股也可望受惠。這樣利多的消息一出,晶電今(4)日盤中由黑翻紅,最高一度來到31.8元,截至目前漲幅3.11%。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郭明錤指出,蘋果產品研發並不受武漢肺炎(COVID-19)影響,商用化能見度甚至高於先前預期,蘋果發展與推廣mini LED趨勢在未來5年更加明顯。蘋果積極推出Mini LED產品,將在未來數年內迫使競爭對手推出類似產品競爭,這也是加速Mini LED成長的一大關鍵。

 

而受惠於mini LED螢幕優勢,蘋果的中大尺寸產品將因此提高高階產品市佔率,預估Apple mini LED產品出貨量將在2020年與2021年分別顯著年增約300%和225%。


郭明錤也分析表示,晶電提供給Apple的mini LED研發與生產在台灣,完全不受疫情影響。未來若台灣產能滿載後,部分訂單可能會移轉至無錫生產。受惠於研發進度順利、4吋晶圓生產優勢與Toyota Gosei的設計優勢,預期晶電為2020與2021年Apple mini LED產品的LED芯片獨家供貨商。

 

(封面圖/Apple官網)

 

【往下看更多】
果粉久等了!蘋果傳3月底辦發表會 4月初推iPhone SE2
疫情影響蘋果陸廠復工 庫克:已找到替代方案
果粉再等等!武漢肺炎影響 iPhone SE2最遲4月亮相
關鍵字: 蘋果郭明錤Mini LED晶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