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Phone降速變超卡? 兩招讓果粉不用砸錢換新機

iPhone降速變超卡? 兩招讓果粉不用砸錢換新機

2018/03/01 14:04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降速變超卡? 兩招讓果粉不用砸錢換新機

▲日前蘋果公司承認會幫舊的iPhone降速,引起許多果粉不滿的聲浪。(圖/取自pixabay)

日前蘋果公司承認會幫舊的iPhone降速,引起許多果粉不滿的聲浪。根據《新浪網》報導,儘管過去iOS系統以流暢度著稱,但許多iPhone用戶仍反應自己的手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速度會變慢,甚至影響日常使用,許多用戶不堪困擾只能更換新機,面對頻頻降速的舊iPhone,果粉除了換新機外,現在還有廉價及免費的方法可以解決iPhone降速。

 

iPhone所使用的iOS系統因為流暢度佳,過去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但不少用戶反應,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手機就會變慢,難以接受。據《新浪網》報導,iPhone的降速事件原因是電池老化後,蘋果為防止自動關機,會降低手機CPU的頻率,以防手機自動關機。但是後續影響就是處理器性能會跟著降低,導致用戶在實際使用過程中會出現不順暢的狀況。而對於這種情形,「更換新電池」即能解決。

 

▲用戶對於降速情形,「更換新電池」即能解決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蘋果降速事件曝光後,官方除了道歉也將舊iPhone首次更換電池的價格調降,目前若是要去蘋果的官方維修點更換電池, iPhone 6 以後的機型價格為890元,其他型號則要2590元,而這個價格會一直持續到2018年底。

 

另外,蘋果還推出查看電池狀況的iOS 11.2.2,不過當用戶滿懷希望拿著手機去換電池,卻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因為要換新電池需排隊,短則2週,長則2個月,因為蘋果會對需要更換的電池進行診斷,目前只有不到10%的人通過診斷測試程式。當然,也有許多非官方的店家或者是熱愛DIY的神人會自己改造,網路上也有商家在販賣電池,雖然費用比較低,但相對也要承擔一定的風險,用戶可以自行評估。

 

除此之外,果粉未來也可升級成iOS11.3 beta3版本,擁有關閉「降頻開關」的功能,這是不用額外花錢的選擇,適用於不願意更換電池,或者想完全耗光電池壽命的用戶。在蘋果2月21日最新推送的iOS11.3 beta3開發者預覽版中,加入了附帶降頻開關的電池健康功能,支援的機型有iPhone 6、6 Plus、6S、6S Plus、7、7 Plus。

 

▲使用者可以進入手機中的「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中查看,就會顯示手機目前的電池訊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使用者可以進入「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中查看,就會顯示手機目前的電池訊息,其中就包含電池退化程度,此外還會顯示設備是否已經開啟「性能管理保護模式」,也就是降頻開關。當電池損耗到一定情形,系統會在電池健康頁面的下方,顯示關閉效能管理功能的開關,用戶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降速。

 

至於要怎麼升級11.3 beta3開發者預覽版,已經安裝預覽版的用戶可通過OTA在線升級,而沒安裝預覽版的用戶需要在Apple官網申請開發者預覽版權限,隨後透過手機Safari瀏覽器前往特定網址即可,用戶也可自行查詢升級教程。不過,若要使用beta版還是有一定的有風險,升級的時候要謹慎一些,若果粉們不急著更新的話,iOS 11.3正式版預計會在3月初發布,不急的人還是可以稍微再等一等。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關鍵字: iPhone降速果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