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最糟糕一周?坦承讓舊iPhone降速 蘋果7天被告9次龜縮不敢回

最糟糕一周?坦承讓舊iPhone降速 蘋果7天被告9次龜縮不敢回

2017/12/27 13:55 東森財經新聞
最糟糕一周?坦承讓舊iPhone降速 蘋果7天被告9次龜縮不敢回

▲蘋果承認降速舊款iPhone,過去一周已收到9宗訴狀。(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上週坦承為避免舊款手機的電池無法負荷新功能所需的峰值電流,因此削弱舊款iPhone的性能,以維持手機穩定性,引起果粉不滿,過去1周在美國本土至少已有9起集體訴訟。蘋果行銷長席勒曾在月初尷尬表示「公司經歷了糟糕的1周」,但上週遭多名消費者提告,似乎經歷了更糟的一周。不過蘋果目前為止還未做出回應。

 

過去1周在不同聯邦法院提起的9宗訴狀,內容為指控蘋果「在未預先警告的情況下減慢iPhone速度,以彌補電池老化後的性能不佳,這是欺詐iPhone用戶的行為。」並指稱蘋果降速舊款iPhone,可能導致用戶在試圖解決這個問題時受到誤導。

 

其中一起在舊金山提起的訴訟指稱,「蘋果非但沒有針對受影響的iPhone手機提供免費電池更換,以解決電池缺陷,反而還試圖掩蓋這個問題。」此訴訟代表律師法席歐曾於2013年以「在沒有補救軟體的情況下,電池不能滿足處理器速度所提出的要求」是一種缺陷為由,成功讓蘋果因「保修索賠」問題,與原告以5300萬美元(15.9億元台幣)達成和解。另外8起在加州、紐約和伊利諾州等地提起的案件,皆希望代表全美iPhone用戶,尋求集體訴訟。


 
這些在美國本土對蘋果所提起的訴訟,均尋求損害賠償,但未提及具體金額,部分訴訟甚至要求退款,不過蘋果目前為止還未做出回應。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關鍵字: 蘋果降速哀鳳iPhone訴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