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你會錄取他嗎?賈伯斯45年前履歷表曝光 「特殊能力」是這項

你會錄取他嗎?賈伯斯45年前履歷表曝光 「特殊能力」是這項

2018/03/19 13:50 東森財經新聞
你會錄取他嗎?賈伯斯45年前履歷表曝光 「特殊能力」是這項

▲賈伯斯45年前手寫履歷表曝光。(圖/翻攝自RR AUCTION網站)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在1976年創辦蘋果公司,在此之前,他也曾於1973年投過履歷,而這封45年前的求職信,原本拍賣起標價只有5萬美元(約新台幣146萬元),最後的拍賣價格卻水漲船高達到17.4萬美元(約新台幣507萬元),足足比估價多了3倍多。

 

▲賈伯斯。(圖/翻攝自wiki)

 

根據美國財經新聞《CNBC》報導,已故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在45年前投出1封簡歷,這封簡單的求職信只有1頁篇幅,內容有多處拼字和文法錯誤。美國名人簽名拍賣商PR公司(PR Auction)原本預估價格為5萬美元,最後由英格蘭的一名匿名網路企業家得標,拍賣價格高達17.4萬美元,比原先價格多了3倍多。

 

賈伯斯在1973年寫下的求職信中,姓名欄寫著Steven jobs,信中寫到惠普公司Hewitt-Packard,正確拼法應該是Hewlett-Packard,而信中並沒有提到申請的公司及職位。他還在信中寫下地址、大學專業科目等,卻完全沒有依照英文文法規則使用大寫開頭,反而全都使用小寫開頭。另外他提到自己的「特殊能力」是科技或設計工程師、數位。電話一欄則寫「無」(none)。

 


▲賈伯斯創辦蘋果前的求職履歷。(圖/翻攝自RR AUCTION網站)

 

只是投出求職信3年後(1976年),賈伯斯便與好友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共同創辦蘋果公司,蘋果電腦首開先河,使用滑鼠點擊、圖形界面,改變了個人電腦的世界,除了電腦外,賈伯斯還推出iPod、iPhone和iPad,大幅改變消費者使用數位內容的習慣,許多業界的權威人士盛讚賈伯斯的能力,稱他是「現代的達文西」,也讓賈伯斯一舉成為後世傳奇。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賈伯斯求職信拍賣蘋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