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全球8大筆電可靠度評比」最常送修的竟是這家台灣品牌?

「全球8大筆電可靠度評比」最常送修的竟是這家台灣品牌?

2018/03/23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8大筆電可靠度評比」最常送修的竟是這家台灣品牌?

▲「全球8大筆電可靠度評比」出爐。(圖/翻攝自蘋果、三星、華碩官網)

 

消費者選購電腦或筆電,除了考量價格預算、效能、擴充性之外,事實上送修故障率也是不少民眾會列入參考的指標。根據美國知名電腦維修公司Rescuecom公布的最新數據,鎖定最受美國市場喜愛的8大電腦品牌,進行「可靠度指數」評比,結果發現蘋果及三星筆電品質分別高居冠亞軍,台灣華碩(Asus)則獲得最慘評分、排名墊底。

 

▲「全球8大筆電可靠度評比」Rescuecom統計資料。(圖/翻攝Rescuecom)

 

美國維修電腦產品的知名公司Rescuecom公布一項最新的維修數據調查報告,針對美國市場最受歡迎的8大電腦品牌,包括:Apple、Dell、HP、IBM/Lenovo、Acer、Asus、Microsoft 及三星,依據市佔率、該公司收到各品牌電腦的維修率,進行「可靠度指數」的綜合評分成績,給予最高A+、最低D-的等級評比。

 

調查結果顯示,蘋果Apple電腦以20.7%市佔率、3.11%維修率,總成績高達665分,獲得「A+」級的最高評比,拿下第一名;其次為市佔率僅6.2%的三星,送修的維修率為3%,總得分為270分,評等獲得「A-」 級、排名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則是IBM/Lenovo,評等獲得「B+」級。台灣的華碩(Asus)市佔率僅2.1%、維修率高達5%,獲最慘評分D-,排名墊底。

 

不過這項調查報告僅針對美國市場市佔率,以及該公司收到各品牌電腦的維修數據所得出的報告,公布後引發外界質疑的聲浪,認為有不少品牌電腦用戶多會選擇直接送修原廠,且各品牌推出的電腦產品規格等級、各有不同市場取向,僅單以維修比例作為評分項目標準,無法具體反映品牌的可靠度。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筆電可靠度蘋果華碩三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