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Phone 8 爆慣性卡頓全球災情! 網友心死:「卡頓才正常」

iPhone 8 爆慣性卡頓全球災情! 網友心死:「卡頓才正常」

2018/03/26 09:22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 8 爆慣性卡頓全球災情!  網友心死:「卡頓才正常」

▲每回蘋果釋出新的iOS版本就是「全民公測」,這波延續近半年的卡頓問題,目前看來以iPhone 8災情最嚴重。(圖/取自pixabay)

每回蘋果釋出新的iOS版本就是「全民公測」,這波延續近半年的卡頓問題,目前看來以iPhone 8災情最嚴重,尤其搭載iOS 11.1、11.2 及其子版本的用戶最易出問題。

 

儘管有著業界首屈一指的行動應用處理器效能,但似乎因 iOS 11的最佳化處理不當,日前傳出iPhone 8 在全球各地都出現無預警卡頓的問題。雖然使用者靠著重開機、備份還原等方式,仍然能暫時回到正常的順暢度,但據了解此一狀況會一再發生、無法根除,可能只能等待下一版的 iOS 更新來因應。

 

▲大致上,就Apple使用者的反應情形上,出現卡頓狀況的時機,多在切換輸入法、鍵盤彈出時,(圖/取自pixabay)

 

大致上,就Apple使用者的反應情形上,出現卡頓狀況的時機,多在切換輸入法、鍵盤彈出時、從主畫面左滑到 Widget 列表、下拉畫面想使用 Spotlight 或看通知。部份用戶則會在切換多工、或翻轉手機想切換全螢幕看影片時遇到卡頓。也有用戶回報在使用 FaceTime通話時,手機會出現卡頓的問題。除此之外,使用者在手機螢幕截圖、點選對話框鍵盤、多數App點選上一步時,都會Lag一下才進行動作,且Wi-Fi也容易斷線。

 

一般而言,最方便的應變方式是透過重開機來解決,但可能 2到3 天後,卡頓的狀況又會再發生,只能再次重啟。清除手機內容、再透過備份還原則似乎可以撐得久一些,但仍無法根除卡頓問題。

 

▲甚至有批踢踢網友反諷:「卡頓才是正常,iPhone 8從iOS 11開始到現在每個版本都會卡」。(圖/取自pixabay)

 

而據了解,較有可能發生問題的,為 iOS 11.1、11.2 以及其子版本。此外,由於部份舊機如 iPhone 7 在升級過後,也可能出現卡頓狀況,不排除該問題其實是出在 iOS 11,而不是 iPhone 8,但也有用戶表示同樣是 iOS 11.2,iPhone 6s 反而比 iPhone 8 順暢。

 

對此消息,批踢踢網友也紛紛抱怨,每次都說下一次版本更新系統就穩了,從iOS 11.1說到iOS 11.2,「我也不期待iOS 11.3」;甚至有人反諷:「卡頓才是正常,iPhone 8從iOS 11開始到現在每個版本都會卡」。目前iOS最新版本為11.2.6,iPhone 8用戶想解決卡頓之苦,看來暫時還無法擺脫。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關鍵字: iPhone8卡頓網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