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三星砍價20%搶單台積電沒在怕?法人妙喻:喬峰樂勝慕容復

三星砍價20%搶單台積電沒在怕?法人妙喻:喬峰樂勝慕容復

2018/06/27 15:29 東森財經新聞
三星砍價20%搶單台積電沒在怕?法人妙喻:喬峰樂勝慕容復

▲三星砍價20%搶單台積電沒在怕?法人妙喻:喬峰樂勝慕容復。(圖/翻攝自三星、台積電臉書)

 

最近幾年來,蘋果A系列晶片的代工生產,主要委由台積電獨家生產,因三星難在技術上與台積電作競爭,但據最新消息指出,三星已表達願意調降生產價格,來向蘋果爭取A13晶片訂單。

 

據《AppleInsider》引述 DigiTimes消息人士表示,三星正在對InFO (扇出型晶圓) 封裝技術,進行「全速」開發,並聲稱該公司在7奈米EUV(極紫外光刻技術) 技術上,已超越台積電。據報導,台積電最新的InFO技術已經通過了蘋果的驗證,因此蘋果今年iPhone的A12處理器訂單,將委由台積電獨吃。

 

▲據外媒報導,三星甚至已將EUV的訂單報價下調了20%,希望透過降價吸引更多客戶,但似乎尚未得到「潛在客戶」的正式回應。(圖/翻攝自三星臉書)

 

據報導,三星甚至已將EUV的訂單報價下調了20%,希望透過降價吸引更多客戶,但似乎尚未得到「潛在客戶」的正式回應,這主要是因為7奈米EUV的良率和產能風險,都是客戶重要的考慮方向。

 

三星曾是蘋果公司iPhone和iPad的A系列晶片獨家製造商。然而,隨著兩家公司加大競爭和法律爭奪,蘋果開始向台積電靠攏。但《AppleInsider》報導指出,若蘋果願意選擇重新將訂單分撥給三星,那麼其中的一個原因,很可能只是想壓低晶圓代工的價格。

 

本土法人則拿金庸武俠小說天龍八部中的兩個重要角色,喬峰與慕容復來做比喻,喬峰就如同台積電,慕容復雖精通各家絕學,在江湖上與喬峰齊名。不過卻連段譽的六脈神劍都無法抵擋,更不用說喬峰的降龍十八掌,暗喻台積電投資價值其實勝過三星。

 

 

竹科管理局有意規劃擴大新竹科學園區的規模,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27)日對此表示有興趣,希望管理局能盡快完成土地用地環評與徵收作業;而根據外電報導則指出,台積電計畫投資 4000 億元擴大竹科廠區投資,隨著竹科用地逐漸飽和,竹科管理局計畫擴編位在台積電 12 廠第 4、5、6 期廠房後方約 30 公頃土地用地,若順利擴張後,可望讓更多廠商在該地興建廠房,擴大各廠生產規模。

 

台積電強調,有興趣在竹科擴大投資,聽聞此消息後,也希望竹科管理局能盡快完成擴張土地所需的環評與徵收作業,以利內部做決定。

 

台積電強調,若竹科管理局可以順利擴大竹科土地規模,台積電將用於擴充研發投資,台積電現已規劃投入 5、3 奈米製程生產技術,若竹科用地規模增加,台積電將可在該地擴張研發。

 

外電報導則指出,台積電規劃擬投入 4000 億元,用於擴充新竹廠業務,不過事實上業內人士指出,土地問題與規模都尚未確定,台積電的投資金額可能仍無法確切評估。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關鍵字: 三星台積電蘋果喬峰慕容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