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手機長期不關機小心了!4撇步教你正確使用手機

手機長期不關機小心了!4撇步教你正確使用手機

2018/06/27 16:44 東森財經新聞
手機長期不關機小心了!4撇步教你正確使用手機

▲用不到的app,最好關閉它在背景程式運作的功能,才能省電。(圖/翻攝自Pixabay)

 

你的手機經常關機重啟嗎?還是長期不關機,永遠保持24小時都待機的狀態?究竟手機要如何保養,才能省電減少耗損?綜合媒體報導,手機長期不關機,恐怕會導致以下4種狀況發生。建議每天對手機進行一次重啟操作,快速清除手機表面的緩存垃圾;每周對手機進行一次關機,則能清除掉手機深處的緩存垃圾。

 

▲以下4撇步教你正確使用手機。(圖/翻攝自Pixabay)

 

一、手機運行變慢

手機長期不關機導致手機在使用期間的緩存過度堆積,我們使用普通的清理方法無法對其徹底的清除,導致手機越用越卡,影響我們的正常使用。

 

二、加快電池老化

手機長期不關機,會讓電池一直處於放電狀態,對電池造成不可逆的損害,導致電池老化,續航力變弱。

 

三、引起app閃退

很多朋友在使用手機時,會遇到app閃退的情況,這是因為手機長期不關機,堆積的緩存垃圾過多,導致運行內存不足,只要清理一下手機緩存,然後重新開機就可以恢復了。

 

四、數據丟失

長期不關機,除了會使我們的手機卡卡,有時候還會導致手機數據遺失,可以透過手機的應用商店、或手機瀏覽器來搜索安裝手機數據恢復精靈,然後根據手機內丟失的數據類型,選擇對應的恢復功能進行恢復就可以了。

 

而手機為什麼會耗電嚴重,包括螢幕亮度過高、推播和訊息通知頻繁、WIFI長期開啟等都是原因。建議民眾可以把螢幕調暗,或是將亮度轉為隨環境自動調整。用不到的app,最好關閉它在背景程式運作的功能。對於一些不常用的通知最好關閉,不僅省電也能避免被打擾。最後就是將WIFI關閉,以免因為手機不斷搜尋訊號,而消耗電量。

 

 

▲現代人手一機、機不離身,低頭族隨處可見,並且對於科技控來說,更換手機的頻率更是不在話下。(圖/取自pixabay)

現代人手一機、機不離身,低頭族隨處可見,並且對於科技控來說,更換手機的頻率更是不在話下。不過,由於科技產品持續推陳出新,每年都有新機發表,對一般手機用戶來說,究竟何時才是換手機的關鍵呢?據大陸《新浪網》報導,如果你的手機面臨以下超過3個情況,就代表換手機的時刻到了!

 

智慧型手機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成為當代快速的消費商品。以下為辨別手機是否過時的5個線索,如果中了3個以上,就代表可以換新手機啦!看看你的手機是否有該淘汰的跡象:

 

▲以下為辨別手機是否過時的5個線索,如果中了3個以上,就代表可以換新手機啦!(圖/取自pixabay)

 

1.手機螢幕過小、解析度低:

雖然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曾堅持,iPhone 4的3.5英吋大小是最適合人手的尺寸,但隨著各家手機大廠的趨勢,用戶習慣用手機玩遊戲、看影片,手機螢幕越出越大,各家陸續也推出了全螢幕手機,iPhone X螢幕5.8英吋、三星S9+則足有6.2英吋。因此,如果手機螢幕小於5英寸、且解析度不及1080P,就代表你的手機顯示效果不佳,建議趕緊更換手機。

 

▲雖然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曾堅持,iPhone 4的3.5英吋大小是最適合人手的尺寸,但隨著各家手機大廠的趨勢,用戶習慣用手機玩遊戲、看影片,手機螢幕越出越大。(圖/取自pixabay)

 

2.處理器型號過舊:

手機處理器的品質好壞,能直接決定用戶的使用體驗,也就是說,選對處理器,基本上就選對手機一半。而處理器除了是手機的核心零件之一,也等同於手機的「大腦」,如果處理器過舊,可能會造成手機體驗不佳,使用者不但可能用的時候出現「卡卡」的狀況,更可能會造成嚴重耗熱發電。

 

3.記憶體過小:

記憶體相當於手機App運行的「容器」,記憶體的大小不僅可以決定,手機能夠同時運行多少個App,記憶體的速度也決定了App的運行速度。因此,如果手機出現記憶體不足、儲存空間過小等情形,導致用戶需經常性清理內部空間之外,若手機可運行的記憶體少於2GB、快閃記憶體少於16GB的話,在手機操作上,也容易出現有異常的卡頓。

 

▲記憶體相當於手機App運行的「容器」,記憶體的大小不僅可以決定,手機能夠同時運行多少個App,記憶體的速度也決定了App的運行速度。(圖/取自pixabay)

 

4.電池容量過小、不支援快充:

電池是手機的「心臟」,以目前市面上,主流旗艦手機的電池容量多已達到3000-4000mah,因此,基本上電池容量還停留在2000mAh左右的,就會被視為過時產品。況且如果電池容量已經過小,若還沒有搭載快充技術,很難滿足使用者的日常需求,用戶就可以考慮換新手機。

 

5. 系統版本過舊:

如果手機沒有辦法升級到官方的最新版本,就代表設備已經無法滿足新版本的性能需求,官方已放棄對該型號的支援,簡單來說,就是手機已經過時了。例如,每次安卓版本的升級都會帶來全新的特性及使用體驗,像是對其喚醒、ART虛擬機器、優化安裝代碼等。換句話說,代表著安卓版本愈高,手機就能愈流暢、愈省電。因此,如果用戶手機的安卓版本還停留在安卓4.4及以下的話,可能就無法體會到安卓8.0的順暢體驗。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手機關機保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