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Win7走入歷史! 2020年將停止主流支援

Win7走入歷史! 2020年將停止主流支援

2019/01/03 21:09 東森財經新聞

微軟系統Windows10市佔率正式超越一般民眾慣用的Windows7系統,而且微軟也宣布,2020年將不再提供Windows7任何主流支援,由於台灣不少公部門都還在使用Win7系統,資安危機也成一大課題! 

 

▲微軟宣布2020年將不再提供Windows7任何主流支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熟悉的開機音效,你我都不陌生,微軟旗下Win7將停止主流支援,2020年1月14日就要正式退役說再見。民眾:「新的有些不相容,然後有些就是很難用。」「為什麼要強迫,那如果當中在轉換,那格式會不會不相容。」

 

▲win 10在2018年災難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沒信心,就因為win 10,2018年 10月才爆更新災難,刪光用戶檔案,再接連發生驅動程式不相容,無法聯網,沒有聲音等大小問題。3C達人Tim:「安全性的系統,甚至於更新上面,還有比如說它們在做防火牆上面,說實話都比Win7來的好,完全都可以修補完,也就是說這個速度其實算滿快的。」

 

▲Windows系統市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要汰換舊系統,2018年12月份,Win7市佔率下滑到36.9%,Win10則佔據了39.22%,小幅超車,不過台灣不少公部門都還在使用Win7系統,資安危機也成一大課題。

 

3C達人Tim:「並不是說,我今天要把我的資料額外要拷貝出去,或者是我在安裝過程中中間會有漏洞,我覺得這個是不會的,大家如果還是會擔心的話,你可以把你的Windows7裡面,現有一些的資料,用隨身硬碟把它備份起來。」WIN7將走入歷史,而微軟如何解決Win10既有問題,讓作業系統加速再升級,民眾拭目以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Windows7系統Windows10微軟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