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標榜不綁約!新加坡星圓通訊攻台推4G吃到飽

標榜不綁約!新加坡星圓通訊攻台推4G吃到飽

2019/05/23 09:55 中央社
標榜不綁約!新加坡星圓通訊攻台推4G吃到飽

台灣電信市場有新兵加入,來自新加坡的星圓通訊將推不綁約、客製方案,已申請第二類電信業務執照,傳中華電信將提供網路合作,產業人士解讀,主打彈性不綁約,應不至於破壞台灣市場。

 

星圓通訊( Circles.Life)自稱全球第一間最成功的數位通訊公司,標榜「不綁約」、「客製化方案」,近期磨刀霍霍、劍指台灣電信市場,在網路上發起「解放你的電信自由」聯署活動,邀請網友加入無框行動,有機會獲得半年免費試用上網吃到飽,引起網友討論,目前吸引超過1.43萬人聯署。

 

星圓通訊已申請MVNO(第二類電信業務)執照,由於第二類電信業者必須要尋找合作對象,才能提供網路,星圓通訊也表示,目前與電信三雄之一合作;市場傳出,中華電信就是合作對象,將提供4G服務,被視為是迎向5G開放共網時代的嘗試。

 

不過,台灣電信市場陷入長期低價競爭,星圓通訊加入是否會再度掀起風暴,中華電與星圓通訊合作是打什麼算盤,產業人士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星圓通訊在數位門市方面有厲害之處,國外的經驗台灣可以借鏡,應不至於會對台灣電信市場有破壞性影響,反能提供「不綁約」等彈性、方便的方案,吃到一些過去忽略的市場。

 

台灣手機市場大約有6至7成的綁約比例,近期因為資費低價競爭、補貼下滑、換機週期拉長等因素,空機市場有逐漸升高的比例,也因此星圓通訊瞄準「不綁約」切入台灣市場。

 

星圓通訊是新加坡的創新電信業者,透過向主要電信業者租用網路、購買頻寬的方式提供消費者上網服務,初期以每個月20美元的方式提供20GB行動上網服務,後來宣布以20美元的價格提供上網吃到飽,去年取得紅衫印度投資5000萬美元,加速進入國際市場,台灣是其中一個市場,是否會採取低價吃到飽策略搶市,值得關注。

 

星圓通訊在台灣登記負責人為林偉文,林偉文曾在遠傳擔任副總經理,歷來負責工作項目包含法務法規、採購、頻譜及新事業;近期也積極在台灣徵才,包括系統工程師、線上客服等。

 

(封面圖/Pixabay圖庫)

 

看更多

 

Panasonic停止與華為交易!衝擊智慧型手機

美國封殺華為禁令影響擴大,昨日台灣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率先開出第一槍,表示將停售華為新機;隨後台灣大哥大也決定跟進。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Panasonic(國際牌)也宣布跟進出口管制禁令,暫停向華為供應部分零件,中美貿易戰延燒到3C產品。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目前和華為有交易的日本企業超過80家,有至少11家大廠為華為提供相機和電子零件,其中的日本Panasonic開出第一槍,宣布將對華為進行出口禁令管制,將研究其他產品是否會受到美國商務部出口管制禁令影響。

 

據日媒報導,目前和華為有交易的日本企業超過80家,有至少11家大廠為華為提供相機和電子零件。而在歐美大廠之後,日本Panasonic也開出日企第一槍,宣布對華為進行出口禁令管制,將暫停對華為供應部分零件。

 

由於Panasonic有提供零件給華為手機,外界認為受影響的零件與智慧型手機有關。據《時事通信》報導,Panasonic一名代表指出,這一波出口禁令中,Panasonic受影響的產品有限,幾乎不會對收益造成任何衝擊。Panasonic也指出,將研究其他產品是否受到美國商務部發布的出口禁令影響。

 

(封面圖,翻攝自鉅亨網)

看更多

 

台灣電信業第1槍!中華電宣布停售華為新機

▲在川普宣布對華為制裁之後,許多廠商、公司都紛紛斷絕與華為的合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川普宣布對華為制裁之後,許多廠商、公司都紛紛斷絕與華為的合作,尤其是近期因為Google宣布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更讓華為的手機銷量跌落谷底,不能搭載Google map、Gmail等軟體給予了華為重重的一擊:今天台灣也有電信業者作出表態,中華電信開出了第一槍,表明將不會再販賣華為的新機。

 

川普政府16日簽屬行政命令,正式將華為列入交易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禁用、禁賣中國通訊產品,並且先後有google、英特爾、高通等大廠都宣布與華為切斷連結。

 

▲中華電信決議不再販賣華為推出新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中華電信在考量華為手機沒了Android的作業系統之後,將會對使用者造成很多的不便,不管是維修、保固等服務可能都無法滿足消費者,因此決議不再販賣華為推出新機。

 

不只有中華電信直營店是如此,就連其上下游廠商,神腦、聯強也是停止販賣華為手機。中華電信指出,已經在架上販售的華為手機仍會繼續販售,但之後華為新出的新機經不會引進販售,等到庫存消耗完畢,就會正式停賣華為手機;

 

▲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圖/中央社)

 

而日後是否還會再繼續販賣華為手機,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表示,至少要等到所有的事件都平息之後,才會再重新考慮進貨販售。

 

不只有台灣,日本三大行動電話公司,已陸續傳出,將停止華為新款智慧型手機的預約活動,或是延後上市。日本行動通訊龍頭 NTT DoCoMo(9437-JP) 正考慮停止華為手機的所有預約活動,而 KDDI(9433-JP) 與軟銀 (9434-JP) 也在昨日日本時間 22 日下午表示,將延後華為新機的上市時程。

 

【往下看更多】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Netflix訂戶大增 股價盤後摔5% 分析師1理由:潛在跌幅達3成
關鍵字: 新加坡星圓通訊台灣電信市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