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攝影師砸30萬修不好蘋果筆電?烏龍原因曝光

攝影師砸30萬修不好蘋果筆電?烏龍原因曝光

2019/06/14 12:43 東森財經新聞
攝影師砸30萬修不好蘋果筆電?烏龍原因曝光

美國《LAPTOP Mag》雜誌最近發表 2019 上半年度的筆電品牌評測排名,包羅 12 個市面熱門的品牌,就各方面的表現作出評分。其中蘋果在滿分為20分的「支援與保固」項目中得到18分的高分。不過最近一名攝影師在個人部落格上分享自己送修的慘痛經驗,花費超過一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總共換了2次主機板及一次新機,最後卻發現其實電腦根本沒有壞。

 

這名攝影師名叫Greg Benz,他之前在個人部落格上分享自己購買2018 MacBook Pro的心得,並且給予這台電腦非常高的評價,不過就在今年4月他更新了該篇心得文,他的MacBook Pro突然發生黑屏問題,而接下來的維修過程讓他匪夷所思。

 

Greg Benz在文章中表示,他習慣將MacBook Pro外接其他顯示器,不過他把電腦螢幕下蓋進入睡眠模式之後再開啟時,螢幕就會變得一片黑,就算重新開機也解決不了,於是他求助蘋果Genius Bar天才吧,判定是維修問題,需更換主板,結果問題依舊存在。

 

▼MacBook Pro。(圖/取自蘋果官網)

 

於是Greg Benz的電腦更換了2次主機板,在第3次時,蘋果給了他一台新的電腦,結果就跟以前一樣,在點擊電源鈕後,螢幕顯示為一片黑。

 

花了將近2周的時間,並且花費超過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更換2次主機板加上一台新的筆電,在蘋果德州的維修中心進行了2次診斷測試都找不出原因,她不放棄於是到另一家Genius Bar,最後才發現電腦根本沒有壞,只是螢幕顯示器亮度被關掉了。

 

事實上,當打開MacBook Pro時,會預設上次離開的狀態,所以當使用者離開時關掉螢幕亮度,再度開啟時則同樣是關掉螢幕亮度的狀態。而當Benz要外接螢幕時,便會關閉筆電的螢幕亮度。

 

▼打開MacBook Pro時,會預設上次離開的狀態。(圖/取自pixabay)

 

Greg Benz表示,他對蘋果的故障排出支援能力感到非常失望,但是他仍堅持自己對MacBook Pro的最初評價,「我真的很喜歡這台電腦。它非常快,是我攝影行業的重要工具,我多年來一直在使用蘋果電腦,我很高興我能說這是我強烈推薦的電腦。」

 

(封面圖/pixabay)

 

看更多

 

隨著9月的蘋果年度發表會逐漸接近,有關iPhone新機的消息也越來越明朗,而近日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更曝光疑似新iPhone的保護殼,除了能夠完美的套在iPhone XS、iPhone XR上,新iPhone的外觀渲染圖採用的3個鏡頭,也讓不少果粉崩潰直呼:「史上最醜的iPhone」。

 

綜合外媒報導,外流的iPhone 11 渲染圖像中,顯示機身背後有3個攝影鏡頭,且攝影鏡頭位於手機後方左上角的正方形內,將能夠提供卓越的深度感知和高品質的影像。不過,這3個鏡頭並不是平行排列,而是呈現三角形分佈,包含一個主鏡頭、一個長焦鏡頭,以及新增的120度廣角鏡頭,前兩款鏡頭都會延續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此外,從曝光的渲染圖來看,這種設計除了有點彆扭,也給人一種很突兀的感覺。

 

▼從外流的iPhone 11 渲染圖像中,顯示機身背後有3個攝影鏡頭。(圖/取自bengeskin IG

 

另一方面,iPhone 11機身背板同樣也採用玻璃材質,以便具備無線充電功能,預計可能支援 USB Type-C(USB-C)連接埠,可以連接外部螢幕進一步播放。而曝光的渲染圖像中,iPhone 11的相關外型設計以及尺寸等,都與現有的iPhone XS 系列、iPhone XR相近。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曝光疑似新iPhone的保護殼,可直接套在iPhone XS、iPhone XR上。(圖/取自9to5mac網站

 

至於就iPhone 11的性能上,新款iPhone將採用最新的A13晶片,性能可望大幅提升;而就價格方面,蘋果CEO庫克曾暗示,新iPhone的售價將進行調整,外界猜測很可能會降價,但據《快科技》報導認為,考慮到硬體成本以及整體價格體系,新款iPhone大幅度降價的可能性不大。

 

(封面圖/取自bengeskin IG9to5mac網站

 

看更多

 

iPhone在全球有不少死忠果粉,近日卻有外媒披露,iOS中的應用程式會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洩漏用戶個資。蘋果公司對此提出了說明,卻引來更多果粉的不滿和憤怒。

 

陸媒《今日頭條》引述外媒《每日郵報》報導,許多熱門的iOS應用程式,都會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對外洩漏用戶的個人數據。《華盛頓郵報》更進一步提出一項實驗結果指出,當把iPhone連接上一個監控軟體後,竟在iphone中發現了5400個追蹤程式,可以從手機中不斷發送用戶個人使用資料給第三方追蹤公司。傳送的資料包括用戶的電子信箱、電話號碼、IP位址、甚至是位置信息。這些訊息無時無刻的被傳出去,尤其是在深夜時刻更明顯。實驗中還發現,支援雲端備份、天氣預報和知名運動廠商的App中,都暗中加裝了追蹤程式。

 

▼外媒實驗發現,許多蘋果手機上的app可能暗中收集用戶的個資。(示意圖/flickr)

 

造成這種現象的主因,是因為蘋果提供一項「後台應用刷新」功能,此項功能允許手機在未被頻繁使用的狀況下傳輸數據。該功能的原意是為了讓用戶能獲得最新的程式體驗,但現今有許多第三方程式公司,為了提升廣告投放的準確度與改善用戶體驗,就利用這個功能來追蹤用戶訊息。

 

蘋果方面的回應是,針對第三方應用程式的做法,蘋果在iTunes規定程序開發者中有清楚列出隱私權政策,事先得到用戶的許可,當發現有應用程式不符合蘋果的隱私政策,會要求對方改正,或將其下架。這樣的回應形同默認有洩漏用戶隱私的狀況,但蘋果卻僅以「馬後炮」般的方式處理,讓許多果粉十分不滿和憤怒,認為蘋果對於第三方程式的監管不力,卻要用戶承擔隱私外洩的風險。

 

▼果粉認為蘋果應更積極的對策,而不只是在被用戶投訴後才要求第三方應用程式修正或下架。(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華盛頓郵報》的報導中建議,iPhone用戶可另外加裝防監控軟體,即時了解自己被追蹤的狀況。但要從源頭根本此問題,仍必須靠蘋果加強對第三方應用程式的監管。該篇報導中最後也指出,雖然此次實驗的主要對象是蘋果的iOS系統,但據信在安卓手機系統中,也有類似狀況發生。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蘋果筆電維修MacBook螢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