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失敗作品集!除了iPhone5C還有這4項產品

蘋果失敗作品集!除了iPhone5C還有這4項產品

2019/07/03 14:30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失敗作品集!除了iPhone5C還有這4項產品

 

在從變革音樂的iPod,到開啟觸控式手機時代的iPhone,蘋果常是3C產業的創新領頭羊。然而,在這些大受好評的產品外,蘋果也曾推出一些創新產品,最終卻以失敗作收。

 


陸媒《今日頭條》整理出幾項蘋果在市場上慘遭滑鐵盧的產品,除了評價不佳的iPhone 5C外,甚至有幾項產品根本鮮為人知。

 

iPhone 5C

於 2013年9月正式發表的 iPhone 5C,是蘋果想跨足平價市場的嘗試,機背採用塑膠(聚碳酸酯)機殼,顏色也不同於以往低調的金屬色,改採綠、藍、黃、粉紅與白色等鮮豔色彩,企圖打入年輕市場。原本是想以此吸納更多不同消費者, 銷量卻非常慘淡。分析失敗原因,不外乎與前一代的iPhone 5硬體配置幾乎相同,雖然稱之為平價版,上市時的售價也要近台幣19000元,與同期上市的iPhone5S入門款定價22500的落差不大。而塑料感的外型顯得廉價,失去蘋果產品以往的時尚感,果粉也不買單。

 

▼iPhone5C為了吸引年輕族群採用鮮豔塑料機殼,卻被評為充滿廉價感,甚至被嘲諷是「假iPhone」。(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Smart Battery Case

許多人都不知道,蘋果竟然出過一款「電池保護殼」。這項產品是因當蘋果發覺將手機外型改得更輕薄時,續航力也隨之大打折扣,因此當時突發奇想,不如乾脆把手機的電池另外加在外頭。於是2015年12月發表一款名為Smart Battery Case的電池保護殼,將手機殼與外接電池結合,裝上後手機殼背部突起,裏頭裝置更大容量的電池。據稱改裝後,可將通話時間提高到25小時。當時的建議售價為3490元,但因外型太像手機多了一個腫塊,價格也不算便宜,多數人仍寧願選擇行動電源。

 

▼怪異的外型和偏高的價格,讓Smart Battery Case難以被市場接受。(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Hockey Puck滑鼠

這款滑鼠和iMac G3一起發布,然而上市後,很快就被不少消費者認為「外型難看」、「難以使用」。兩年後就被Apple Pro Mouse完全取代。有人認為,蘋果的滑鼠一直是產品中的弱項,也許是因為觸控板的功能太強大,大多數的果粉都不需要再用滑鼠了。

 

▼Hockey Puck滑鼠的電線只有20公分,不少人認為使用不便。(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Apple III

Apple III最大的特色與問題,在於沒有風扇。據稱當時賈伯斯為了讓蘋果電腦運行時更安靜優雅,要求設計人員不可加入任何風扇。但如此一來,就注定Apple III會因散熱不佳導致各種問題,例如因過熱導致芯片從主機板上脫落;運行一段時間後螢幕會出現雪花雜訊等。此外,Apple III的軟體也容易在儲存檔案時當機。種種問題導致Apple III的失敗,據信在1980年時,蘋果就因這款產品虧損了18億(美金6000萬)。

 

▼Apple III原想追求更安靜的運行而取消風扇,卻因此衍生的各種問題而導致失敗。(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Apple Lisa

於1983年上市的Apple Lisa,是全球首款採用圖形用戶介面與滑鼠的個人電腦,其實從硬體配置到功能設計都十分出色,然而價格卻十分昂貴,換算至今日大約要台幣60萬(上市時9995美元,相當於現今的2萬多美元)。過高的價格,讓它無法拓展大眾市場,真的成為「個人電腦」。1984年蘋果再發表Macintosh後,Apple Lisa的銷售週期就逐漸告終。

 

▼Apple Lisa的高定價,是無法成功拓展市場的主因。(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儘管這些失敗產品看來有些不堪回首,但凡是嘗試創新就難免失敗,也許蘋果正是有這種不畏失敗的精神,才能造就如今難易撼動的品牌價值與市場地位。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蘋果傳推摺疊iPad戰微軟Surface!搭雙螢幕支援5G
Apple Watch將搭載拍照功能?蘋果新專利曝光
Touch ID回歸?蘋果爆申請4指紋解鎖新專利
關鍵字: 蘋果iPhone 5C失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