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富二代創業遭疑「靠爸」宣昶有吐露心聲

富二代創業遭疑「靠爸」宣昶有吐露心聲

2019/10/01 22:15 東森財經新聞
富二代創業遭疑「靠爸」宣昶有吐露心聲

大家說創業不簡單,富二代創業更是有不為人知的辛酸,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的長子宣昶有,特別選了一條和父親不同的路,做生技!他接受了我們的獨家專訪,透露富二代創業身上背負所有的不看好和壓力,甚至還剛好碰上離婚官司,他說就是因為無家可歸,讓他更專心工作。

 

走進辦公室,目光立刻被這尊,大大的彌勒佛給吸走,生技大廠總經理,宣昶有的獨特收藏。生技廠總經理宣昶有:「就覺得這樣還不錯,然後翻到後面,就像大灑幣,你看。」生技廠總經理宣昶有:「我看一下,咦,我們沒有門禁權限。」管控嚴格到連總經理都打不開,眼前正在做的,就是細胞流失計算。

 

生技大廠總經理,宣昶有的獨特收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技廠總經理宣昶有:「把它打開,它會轉來轉去,然生技它這放進去,裡面有探針,就會數有多少顆細胞。」一頭栽進生技,跟爸,也就是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的領域,相差甚遠,外人總說宣昶有創業是「靠爸」,但他倒是認的大方。

 

把它打開,它會轉來轉去,然生技它這放進去,裡面有探針,就會數有多少顆細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就廠總經理宣昶有:「靠老爸絕對是要,但是不能靠老爸,要站在老爸的肩膀上跳上去,為什麼?你靠他你會摔倒,他不在你就摔倒了,外面講因為我很多2代的朋友,我們都發現說,其實有一個能力很強的爸爸,對二代並不是好事,你在家裡你要有地位的話,你必須要能夠超越你的父母,超越你的父母就是說,你要讓他們服氣。」但就在他忙於事業,另一把家庭火卻也燒了過來,和妻子王敏打起離婚訴訟。

一頭栽進生技,跟董宣明智的領域相差甚遠,外人總說宣昶有創業是「靠爸」,但他倒是認的大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技廠總經理宣昶有:「離婚這個事情,就等於是家裡後面放了一個大火,那把整個家給燒的概念,燒了以後我無家可歸啦,我只有事業啦,所以我們並沒有機會去說我很後悔。背水一戰的宣昶有,專注工作,打出成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袂做歹子」玩出名堂 吳柏勳闖出11億年收!
揭秘生技股后秘辛 董座超節儉破衣穿6年
台灣「粉圓王」隱身新北 年出口200個大貨櫃
關鍵字: 創業生技宣明智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