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全台最大生鮮處理中心曝光! 鮭魚要先做SPA

全台最大生鮮處理中心曝光! 鮭魚要先做SPA

2019/10/03 20:56 東森財經新聞
全台最大生鮮處理中心曝光! 鮭魚要先做SPA

全台灣最大的生鮮處理中心曝光,造價超過20億,占地1800坪,而這裡就像是一個大冰箱,每個角落溫度都要控制在0度的低溫,一天光是輪切鮭魚就能產出10萬盒,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來直擊生產線!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從頭到腳著裝完畢,接下來我們就要進入無塵室,帶您來直擊全台灣最大的魚貨處理中心,在這裡一天可以生產超過10萬盒魚貨。」全身清潔消毒徹底除塵,現在才要真正進入重頭戲。

 

挪威進口的鮭魚,初步去鰓剪鰭清洗,再用0度清水做SPA後,靠電動刮除魚鱗。連過兩關的鮭魚,進入最後的分切階段,一條魚要切成12-15片,而且每片還要維持2公分的「玩美烹飪厚度」。

 

▼鮭魚住進這座造價20億,1800坪的大冰箱,一半自動化一半靠人力,平均每小時可分切100-105尾鮭魚,產出1500片的鮭魚輪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鮮處理廠副廠長杜佳容:「全程維持在0度,那在作業廠的12度是不超過20分鐘的,所以能夠維持牠的那個溫度跟鮮度,而且也可以做到,今天我們生產今天就到店。」全程冷鏈保持肉質緊實,鮭魚住進這座造價20億,1800坪的大冰箱,一半自動化一半靠人力,平均每小時可分切100-105尾鮭魚,產出1500片的鮭魚輪切。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處理好的鮭魚在全程低溫的環境下,送到另一條產線來做包裝,而這個封裝機的速度,有多快,一個小時就可以包出1200多盒。」經過封膜壓密,還要檢測金屬異物,最後才能打印標籤,順利PASS出貨。

 

▼經過封膜壓密,還要檢測金屬異物,最後才能打印標籤,順利PASS出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鮮處理廠副廠長杜佳容:「光是鮮魚的部份,剛剛有說,平均是一天十萬盒,冷凍在叫貨的時候可能到15-18萬盒都有,可是這樣子人力的部份,跟以前人力並沒有增加很多,可是我們處理的量是過去之前的2-3倍。」小小鮭魚從溫度到包裝層層把關,更成帶動業者滾出1200億的年營收的秘密武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3坪炒飯店贏過鼎泰豐!竟紅到日本開店
星宇年底增資至80億!張國煒狠甩長榮願賣持股
外送商機超夯!調查顯示:4成民眾願兼職每周多賺7492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