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外送商機超夯!調查顯示:4成民眾願兼職每周多賺7492元

外送商機超夯!調查顯示:4成民眾願兼職每周多賺7492元

2019/10/01 23:19 東森財經新聞
外送商機超夯!調查顯示:4成民眾願兼職每周多賺7492元

▲(示意圖/翻攝Uber Eats臉書)

 

現代人生活繁忙,所以生活中許多大小事務都依賴網路及行動裝置來完成,而近來外送服務平台崛起,更成為許多大忙人及懶人平時用餐的福音。1111人力銀行除了針對訂購外送的消費者做調查分析之外,同時也發現願意從事外送工作的受訪者高達近4成,外送商機可說是持續擴大中。

 

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將近4成的人有意從事外送工作,其中想以此作為「兼差工作」的意願最高,原因主要是「時間可彈性分配」,其次依序是「不會影響正職工作」以及「從事門檻低」,並且希望每周能藉此進帳7492元。

 

另外,針對使用習慣的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使用的平台以food panda最為頻繁,其次則是Uber Eats,每周平均外送叫餐費為732元,會使用的主要原因不外乎就是「不用出門、可隨時下單、免/低運費、大家揪團訂購、餐點選擇多」等等;且從交叉分析來看,頻繁使用外送平台的女性比例高於男性22.22%。

 

而以地區來說,全台外送支出最高的依序為台北市、台南市、基隆市,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對此表示,這是由於台北市物價高,且上班則擁有龐大外食需求,讓台北的叫餐支出高居全台之冠;而台南市及基隆則因觀光帶動美食熱潮,因此拉高在地叫餐支出。

 

【往下看更多】
外送熱任性點 foodpanda擴至「宜雲屏」10月好康免外送服務費
美食外送員常遲到誰扛責?他揭6原因盼網友體諒
foodpanda和Uber Eats你會挑哪家?網曝選擇關鍵原因
關鍵字: 外送兼差food pandaUber Eats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