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積電難撐盤 台股3日收跌71點

台積電難撐盤 台股3日收跌71點

2019/10/03 21:23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難撐盤 台股3日收跌71點

蘋果新機賣的比想像好,執行長庫克首度回應降價策略!而蘋果供應鏈拉貨可望延續到第四季,其中台積電受到外資力挺,1日股價才創下新高280元,小摩喊話現在仍可進場,不過外資操作畢竟和散戶不同,專家就提醒,小股民要仔細觀察。

 

一口氣比上代大砍50美元,iPhone11降價策略帶起買氣,蘋果執行長庫克更首度回應,其實蘋果一直都很努力壓低價格。銷售優於預期也讓供應鏈跟著熱起來,業者透露,近期蘋果已對台積電和封測業追加至少1成產能,拉貨動能可望延伸。

 

▼蘋果執行長庫克更首度回應,其實蘋果一直都很努力壓低價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科技馬歇爾執行長鄭清文:「未來台積電會跟美光記憶體處理器,所謂的邏輯IC和記憶體IC方面,超越三星,這就是台積電偉大的地方,持續不斷投入研發。」七奈米製程太旺,連摩根大通都力挺台積電 3日股價收276.5元,跌幅1.07%,但小摩認為,現在買還不貴,基本面帶動的上修循環,可維持3~4年,但小股民可要看仔細。

 

▼連摩根大通都力挺台積電 3日股價收276.5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黃世聰:「對於散戶來講,要買台積電五六年或是放著十年以上,這個假為當然風險高,但是中長期來看,你還是可能獲利,但如果你是做短線價差,比如說一年兩年時間,你在這個點來買台積電顯然就會有點高。」

 

▼3日聯發科收盤379.5元,上漲2.0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被外資點名的還有聯發科,目標價上調到460元,就好看好明年5G晶片出貨,大陸OPPO、VIVO等都將採用,而3日聯發科收盤379.5元,上漲2.02%。至於台股大盤,早盤跌逾百點後收斂,3日終場收在10875.91點,下跌71.97點,守住月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如何不被AI取代?張忠謀要年輕人把握3面向
進台積電工作有多累?他揭年薪300萬辛酸內幕
太羨慕!台積電發10元股利 員工爽拿109萬獎金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台股台積電蘋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