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罐裝咖啡紅到北韓 揭背後神秘推手

台罐裝咖啡紅到北韓 揭背後神秘推手

2019/10/07 21:47 東森財經新聞
台罐裝咖啡紅到北韓 揭背後神秘推手

北韓超愛MIT!最近一款罐裝咖啡因為紅到北韓,引發網友熱議,直喊台灣之光,不過想跨過北緯38度線與北韓人做生意也沒這麼簡單,來看我們的報導。網子撈起,裝著滿滿都是藍色的龍蝦,曾經為了養蝦慘賠千萬,最後居然能把台灣龍蝦賣進北韓。

 

業者陳嘉夫(2018.05.29):「我願意自費到北韓,把這個養蝦技術給他。」不只龍蝦,現在就連台灣罐裝咖啡也順利登陸平壤市,北韓關貿網上PO出,北韓光復地區商業中心開賣台灣咖啡,在當地賣12000元朝鮮幣,約為台幣48元,比台灣售價高出兩倍,原來北韓真的很愛MIT

 

北韓光復地區商業中心開賣台灣咖啡,其他不少品牌也都登韓成功,網友熱議台灣人很厲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業者洪浩:「我們光華商場的三倍的價錢,我們在朝鮮有看到,製造了一個馬桶。」其實不少品牌都登韓成功,網友熱議台灣人很厲害,中東有很多咖啡,大家都不清楚其實也是來自台灣,網友都說,不管如何都太強大了。

 

業者洪浩:「那什麼叫做談大不談小,因為朝鮮人非常喜歡聽大的東西,他們是看不上小的,然後在跟他們做溝通的時候,盡可能的要給他們一些所謂的未來的期待跟這個願景,個人認為少量的貿易、少量的投資,讓對方認為你還有可能跟他持續的在進行交易。」

 

比台灣售價高出兩倍,原來北韓真的很愛MIT。(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儘管台灣跟北韓貿易往來並不熱絡,但民間的交流旅遊仍維持互動,但想跟北韓做生意仍有風險。業者洪浩:「比較不建議一次性大規模的、一口氣的投資下去,如果你所遇非人,那有沒有可能血本無歸,有人遇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北韓工資低! 韓籍老師:月薪2100台幣
2超商咖啡毛利5成! 全家小七再攻高端
MIT吸管賣到全球 美龍頭咖啡沒他不能開店!
關鍵字: 北韓咖啡MIT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