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匠人精神塑身衣! 2億元營收傳奇揭密

匠人精神塑身衣! 2億元營收傳奇揭密

2019/10/16 20:17 東森財經新聞
匠人精神塑身衣! 2億元營收傳奇揭密

台灣的創意發明一直是我們引以為傲的軟實力!帶您前進塑身衣品牌的秘密基地,隱身在台北市一棟5層樓的小空間,48年來竟然能孕育出26項專利。裁縫出身的老闆鄧民華、莊碧玉夫婦,一心想讓塑身衣變成是運動、登山都能輕鬆穿的服飾,最近更研發出了透明塑身衣。秀出永遠的23吋小蠻腰,60歲莊碧玉帶我們走進美魔女的秘密基地。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從這種繽紛的塑身衣再到這種熱褲型,可以外穿的塑身衣,帶您揭秘『台版馬甲』是怎麼在國際比賽拚出7金1銀。」誰說塑身只能樸素,看看這面,400種花色的布牆,這是莊碧玉第一個美的堅持。

 

▼」平均10年資歷的裁縫師也得花上4週縫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塑身衣品牌總經理莊碧玉:「這些布料就是我們已經整理過的,然後洗過之後,來做這件內衣,它的size會最準,這個模特兒很胖吧,這個時候S拉繩就是重點,你看喔我們S拉繩12拉。」平均10年資歷的裁縫師也得花上4週縫製,匠人精神的故事要從這裡說起。

 

塑身衣品牌董事長鄧民華:「48年前,我母親就在我們住家開束腹內衣的店,當時我希望就是說,如果我長大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幫我母親。」、「一針一線,然後一步一腳印的這樣努力去做的話,其實怎麼樣把這個夕陽的產業把它發揚光大。」翻轉傳統產業,改變的起點是在每一個天亮之前。幾乎每一天,晚上9點後直到清晨4.5點,是這對「玩美」夫妻的研發時間。

 

塑身衣品牌董事長鄧民華:「那實驗過程中,莊總會先穿,這樣子才能夠讓自己心安,也可以讓別人安心的企業價值。」如今鄧民華在每一件塑身衣都藏了26項專利,甚至透明、通風也可以。

 

塑身衣品牌總經理莊碧玉:「它是沒有彈性,它才能夠塑得住你的身體,所謂的挺,就是它要夠柔軟,我才能夠運動,我才能夠彎腰。」也別小看,就算是透明的塑身衣最多得9根軟鋼 17片布拼接。

 

▼就這樣48年,累積17萬個女性客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塑身衣品牌董事長鄧民華:「希望就是說,塑身衣可以從早穿到晚,到洗澡的時候再脫掉就好了。」就這樣48年,累積17萬個女性客戶。

 

塑身衣品牌董事長鄧民華:「32年前我們就開始用VIP的行動服務車,服務到客人的家門口,台灣本島每一個地方都跑過了,客人住在阿里山那附近的客人,她打電話給我們訂做,我們也是配合她的時間地點。」簡單穿的企業精神,也幫好多不「塑」之客重新找回自信。

 

塑身衣品牌總經理莊碧玉:「我們都叫她江姐,江姐她常常來上班的時候,臉會瘀青,她說她老公把她的頭抓去撞,撞什麼撞冰箱,穿我們的塑身衣,有一次剛好就是有電視台來訪問,然後就訪問她,她這個節目被她老公看到,提醒了她老公,你知道嗎,從被訪問的隔天開始,她老公每天來接她下班。」如今總部的櫥窗裡被一面面感謝狀跟獎牌堆滿,也讓輕薄塑身衣締造2億元營收佳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賣東北大餅月薪竟可破8萬?行家反揭驚人內幕
擁上億身家卻退休轉行!小黃司機背後故事超展開
28歲成百億富豪!YouTube創辦人腦瘤康復再創業
關鍵字: 財經精選塑身衣秘密基地創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