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智慧科技搶先看! AI化身保全攻未來商機

智慧科技搶先看! AI化身保全攻未來商機

2019/10/16 20:24 東森財經新聞
智慧科技搶先看! AI化身保全攻未來商機

智慧科技帶來的新技術,竟然連AI都能化身保全,透過智慧影像分析與辨識即時捕捉人物的衣著與外觀,甚至還能跟無人機結合進行橋梁巡檢,未來商機無限大,一起帶您先睹為快。從穿的、用的到娛樂,經濟部技術處結合新技術要搶先體驗未來科技。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一般的攝影機連結軟體之後,不管你今天穿什麼衣服,跑到哪裡去,它都可以透過AI的眼睛把你揪出來,做到幾乎零死角,比保全還厲害。」Ai化身變保全,同個場域所有行蹤一覽無遺,從地面到天上都逃不過。當無人機遇上Ai,警政維安巡邏、橋樑檢查甚至建築裂縫辨識都能代替人眼 快篩所有數據。

 

▼Ai化身變保全,同個場域所有行蹤一覽無遺,從地面到天上都逃不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研院資通所組長李國徵:「蒐集大量的這種,所謂異常的影像,然後我們去教電腦,電腦看到這些照片就知道這是裂縫或者是生鏽、滲水等等。」Ai的眼睛還能主動偵測人臉,計算瞳孔中心點,確認眼神和你心有靈犀,博物館導覽行車安全通通一把罩。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AI的部份,目前提供這個很大的助力,雖然看起來很小,但是對智慧製造的最後那一端,跟市場連結會有很大效果。」經濟部技術處簡任技正林浩鉅:「5G也好,AI技術也好,IoT技術也好,我想這都直接跟產業發展的趨勢緊緊結合,我們都持續加強在智慧科技的投入。」科技越變越聰明,連網購寄送貨物都能搭上區塊鍊。

 

▼科技越變越聰明,連網購寄送貨物都能搭上區塊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對著QR code掃一掃,就能夠輕鬆開啟櫃子,其實一般這種取貨櫃,旁邊都還要有個大型的面板,但是現在靠手機就能操作。」驚奇的還有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都能製成鞋底,比起傳統材質還要耐穿、耐用、耐黃,讓人看見無限大的未來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Apple Watch再推新技術? 美國醫師測試利用穿戴裝置簡化病歷書寫
Instagram反霸凌!推出「Restrict」功能低調限制欺凌者
AI幫你訂衣服!漁網.寶特瓶變身小禮服
關鍵字: 財經精選AI保全櫃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