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全台剩3間! 23年真鍋士林旗艦店慘熄燈

全台剩3間! 23年真鍋士林旗艦店慘熄燈

2019/10/18 20:25 東森財經新聞
全台剩3間! 23年真鍋士林旗艦店慘熄燈

來台灣經營27年的連鎖老店真鍋咖啡,全盛期曾有127間店,但9月初在台北士林的旗艦店也悄悄熄燈,全台僅剩3間店!專家分析,可能跟沒有主打熟食,以及經營策略不夠在地化有關,來看背後原因還有什麼!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位在三角窗卻大門緊鎖,老牌連鎖咖啡店在士林營業23年卻不敵景氣差,加上15到20萬的月租金,只好在九月初黯然熄燈。」紅底黑字貼上大大租字,真鍋咖啡在27年前,從日本風光來台,全盛期在台有127間 ,如今在台北市的最後一間旗艦店也宣告陣亡,只剩3間店在苦撐。

 

▼老牌連鎖咖啡店在士林營業23年卻不敵景氣差,加上15到20萬的月租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現在時機這麼差,現在生意要怎麼做,一些店都關光光。」附近店家:「那時候承租價位就不算便宜,當然以現在來講是可以的,但是你知道,消費市場不好,什麼都不好了啊。」不過回顧真鍋咖啡,1994年就因投資失利轉賣,後來因商標爭議分成2個品牌,直到2003年換老闆改賣通路咖啡,但因為美式跟義式咖啡崛起而痛失客群。

 

▼如今在台北市的最後一間旗艦店也宣告陣亡,只剩3間店在苦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黃世聰:「以前大家都喝所謂炭燒咖啡的時候,他是非常知名的品牌,引進了非常多的日本的技術,那為什麼他會從極盛而衰,尤其美式咖啡、義式咖啡來到台灣之後,對於那種純日式口味當然會有一些衝擊。」同樣是咖啡廳,創立26年的丹堤咖啡,飲品價格約60~120元,全台約90間店,但真鍋咖啡訴求精緻化,價格約160~200元,全台3間店也敵不過平價的路易莎和怡客咖啡,才淡出市場。

 

財經專家黃世聰:「你可以發現到說,咖啡是大概佔他們營收50%,另外50%是什麼,就是餐飲,沒有那麼重,反而是咖啡市場比較淡,這個對於過去,一直純粹打咖啡的,那種日系品牌來說,當然就比較吃虧。」看來經營策略也得與時俱進,才能在咖啡市場中站穩腳步。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店員比客人多!燦坤業績慘遭全國電子超車
衰退看不到盡頭?面板雙虎連貓都不是了
景氣寒冬明年恐持續!劉德音:台積電有技術優勢樂觀看待
關鍵字: 財經精選真鍋熄燈咖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