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瞎!WhatsApp要課稅 黎巴嫩爆發全國示威

瞎!WhatsApp要課稅 黎巴嫩爆發全國示威

2019/10/22 21:09 東森財經新聞
瞎!WhatsApp要課稅 黎巴嫩爆發全國示威

大家聽到黎巴嫩,會想到什麼?通常會想到內戰和恐怖攻擊!但其實黎巴嫩是個旅遊勝地,首都貝魯特甚至有個中東巴黎的美稱。但因為政府要課收網路通話的稅,引起全國上街抗議示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歐式米黃色建築,居民悠閒的在石道上穿梭,擁有美麗的奧斯曼式建築,黎巴嫩是中東最西化的國家,但如今陷入了全國示威活動的困境。

 

黎巴嫩是個旅遊勝地,但因為政府要課收網路通話的稅,引起全國上街抗議示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成千上萬的民眾揮舞著黎巴嫩國旗,敲鑼打鼓高聲念誦,抗議聲響傳遍整個國家。CNN記者班韋德曼:「自昨晚(17)以來,引起強烈抗議的是政府決定對WhatsApp電話,徵收20美分的稅。」據外媒報導黎巴嫩政府為解除經濟困境,宣布對WhatsApp免費通話課稅,加徵每月6美元,約台幣183元的稅額,因此燃起了導火線。

 

引起強烈抗議的是政府決定對WhatsApp電話,徵收20美分的稅,民眾情緒不斷高漲,抗議政府貪腐無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CNN記者班韋德曼:「官方腐敗和基本服務功能薄弱的情況下憤怒。」處冒著白白濃煙,抗議民眾和警力大打出手,民眾情緒不斷高漲,抗議政府貪腐無能。黎巴嫩抗議居民洛里斯奧貝德:「這已經不可接受了,我們已經閉嘴很久了,現在該談談了。」黎巴嫩抗議居民:「適可而止,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街頭,因為受夠了。」

 

20年來黎巴嫩鎊首次貶值,今年的GDP甚至跌到負0.2%,是全球負債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0年來黎巴嫩鎊首次貶值,從1997年的1500元比1美元,貶到1650元比1美元。CNN記者班韋德曼:「今年早些時候,政府宣布經濟處於緊急狀態,黎巴嫩嚴重負債。」黎巴嫩負債約86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2.6兆元,是國家GDP1.5倍之多,今年的GDP甚至跌到負0.2%,是全球負債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黎巴嫩民眾連日抗爭,迫使政府撤回WhatsApp新稅法,甚至承諾將會落實經濟改革,和削減政府官員薪資,但仍然無法平息民眾心中的怒火。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鋼鐵赴越南洗產地!?美要課稅456 %
打完大陸再打歐盟 川普喊課千億關稅
改革惹民怨?!法國黃背心vs台灣年改
關鍵字: 黎巴嫩課稅示威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