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北漂租屋好難! 中山區雅房3坪大就要一萬

北漂租屋好難! 中山區雅房3坪大就要一萬

2019/10/25 20:08 東森財經新聞
北漂租屋好難! 中山區雅房3坪大就要一萬

大台北吸引許多外縣市居民「北漂」生活,有網友就在網路上發問,一萬塊在台北住哪區CP值最高,其中「文山區」、「中山區」最多人推薦,但我們實際比一比,一萬塊在台北要租房真的差很大!

 

▼一萬塊在台北住哪區CP值最高,其中「文山區」、「中山區」最多人推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北漂族想要在台北找個好房實在好難,只花一萬塊,要地段、要便利還要CP值夠高,到底怎麼選。」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台北租屋預算1萬元,打算利用機車或捷運通勤,該住哪裡比較好,結果統計出來,北漂上班族一致推薦,文山和「中山」。

 

民眾:「北投吧,一萬塊以上差不多就這樣可以接受。」、「中山站那邊吧,1萬5千塊,我覺得還行,我剛搬過來,但是那邊1萬5千元很難找。」、「我在信義區,大概四坪,一個大套房,然後1個月1萬8千元。」

 

▼實際找來中山區,大直一帶的萬元租屋,3坪大長條型格局,只容的下一張床 一張桌子還只是雅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實際找來中山區,大直一帶的萬元租屋,3坪大長條型格局,只容的下一張床 一張桌子還只是雅房,但比一比,一樣一萬塊在萬華一帶,三倍大的空間,還有獨立衛浴設備。

 

房仲陳泰源:「萬華區本身也是一個房價相對低的地方,那房價相對低,租金當然也會相對便宜,交通也不一定那麼便利。」但租房眉角多,小心「陷阱宅」,再便宜也千萬別碰。

 

▼台灣房屋租金指數,過去連102個月,也就是整整8年半的時間只漲不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陳泰源:「現在租金普遍的投報率都在2%上下,甚至都2%多了,但是現在的房貸的利率,最低甚至有聽到1.6%多而已,那我幹嘛還要幫房東養房子呢,我不如自己買房子。」台灣房屋租金指數,過去連102個月,也就是整整8年半的時間只漲不跌,要買房好遙遠,但看來想租屋也不容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懶得通勤害市區房價高!?網友曝關鍵這樣說
無房更自在!5原因讓日本年輕人寧租房不買房
有土斯有財非真理?美國人租房不買房揭內幕
關鍵字: 財經精選北漂租房中山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