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少年疲勞騎車撞毀人生 公益彩券盈餘渡難關

少年疲勞騎車撞毀人生 公益彩券盈餘渡難關

2019/10/31 15:31 東森財經新聞
少年疲勞騎車撞毀人生 公益彩券盈餘渡難關

靠著束帶固定,才能勉強站立,對一般人來說 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對蔣政龍而言 是多年復健的成果。

 

9年前 年僅23歲的蔣政龍,騎車下班時,因為過度疲勞,衝撞上電線桿,這一撞 撞碎了他的幸福未來。

 

蔣政龍母親:整片都是血,而且他打強心針,他說一支 一支不夠拿兩支,兩支不夠 ,不知道是護理長還是護理師,他說 趕快 整盒拿過來。

 

講起急救過程 還是有許多不捨,蔣媽媽幾乎24小時守著寶貝兒子,歷經開刀 反覆感染 發高燒,最後才救回一命,但苦難還沒結束,瘦小的蔣媽媽 扛著兒子出門復健,短短十多分鐘的車程 ,對兩人來說卻是折磨。

 

蔣政龍母親:我抱著他心在滴血,可是不抱又不行,那怎麼辦呢,那只能硬拖著拉(上車),回來後整片兩隻腳,整個瘀血。

 

但這一切因為有公益彩券盈餘支持,讓他們的復健人生看到希望,搭上復康巴士,只需負擔1/3的車資,還有專業人員協助上下車,沒有復康巴士前 母子倆只能待在家裡,現在一周六天可以外出 回診復健。

 

搭上復康巴士,只需負擔1/3的車資,還有專業人員協助上下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蔣政龍母親:這個復康巴士讓我們就醫,讓他好那麼快,不然醫生評估他,有可能最多幾個月而已,想不到已經9年多了。

 

 桃園市政府 身心障礙福利科科長 蘇美惠 :桃園市復康巴士服務,所有的經費都來自於公益彩券盈餘補助,那我們非常感謝社會大眾,熱情的支持公益彩券,一起來推動社會福利的工作。

 

▼ 桃園市政府 身心障礙福利科科長 蘇美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您購買的每一張彩券,都有部分盈餘,回饋到全台各地的社福單位,三年來 桃園市復康巴士,就提供超過70萬趟載次的服務,讓身障朋友就醫 復健 變得更簡單。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超級阿嬤退而不休 公益彩券盈餘推動社福
偏鄉幼童開派對!公益彩券盈餘挺社福
8年擦亮15萬面反光鏡!77歲翁1原因成馬路活菩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