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北市小巷藏金屋!不起眼華廈賣1.6億

北市小巷藏金屋!不起眼華廈賣1.6億

2019/11/05 20:18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小巷藏金屋!不起眼華廈賣1.6億

在北市中正區的黃金地段,不起眼的巷弄裡,一坪只花90萬就能買到豪宅,對比當地行情動輒百萬起跳好像撿到便宜!但房仲說了,通常這種建案都是大坪數,總價高不可攀,而且還可能要負擔高額的地價稅!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不起眼的小巷子裡頭,而且還只是單行道,但是在這裡,竟然藏有一棟黃金屋,平常成交量不多,但是一賣就是上億起跳。」日系木質建築,屋齡7年的中古屋攤開實價登錄,5樓成交戶,總面積約168坪,交易總價1.61億。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層數比較少,那戶數也相對比較少,那平均攤下來,每一戶的管理費就會比較高,那另外一方面,因為土地持份也比較高,所以每年要繳的地價稅也會相對比較高一些。」以中正區豪宅行情來看,單坪動輒破百萬,巷弄豪宅拆算下來單坪90萬元,還算撿到便宜,原來是因大坪數讓總價高的嚇人。」

 

以中正區豪宅行情來看,單坪動輒破百萬,巷弄豪宅拆算下來單坪90萬元,還算撿到便宜,原來是因大坪數讓總價高的嚇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再看到另一頭,這個小巷子幾乎是一台轎車就能佔滿整個空間,但是旁邊的豪宅,賣的是中正區巷弄第一貴,以1.93億元成交。」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第一個坪數要大,第二個就是以這種高級住宅,或者是類豪宅這樣子的一個規劃類型,當然單價通常都會比較高。有些這個是屬於地主跟建商合建,有些可能本身就居住在裡面,或是有一些是屬於跟親友購入也有關係。」

 

第一個坪數要大,第二個就是以這種高級住宅或是類豪宅的規劃類型,單價通常都會比較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黃金屋人人想搶,但在南港一棟三年新成屋,2~7樓淪落法拍,三拍總價降至6956萬,每坪約32萬元,殺到市價五到六折,卻仍無人投標收場。民眾vs.記者:「像這種大廈旁邊我不會買,買公園旁。」民眾:「我會離路邊不要太遠的,安靜一點的巷子。」從大馬路旁到巷弄,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想買房還是得張大眼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西門町電箱大挪移!店租瞬間漲近2.5倍
板橋都更60天審核 「一坪房價多30萬」
沒捷運但一坪80萬 揭民生社區貴什麼
關鍵字: 房價豪宅建案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