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Uber找現代汽車推空中計程車! 2023正式商業運營

Uber找現代汽車推空中計程車! 2023正式商業運營

2020/01/07 21:26 東森財經新聞
Uber找現代汽車推空中計程車! 2023正式商業運營

2020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各大車廠是卯足全力!南韓現代汽車和Uber聯手合作推出的純電動空中計程車在會場上首度曝光,而日本豐田宣布要進軍「智慧城市」建造業,預計在2021年開始動工!白色流線型機身搭配黑色線條與6個螺旋槳,這是Uber和南韓現代汽車,一起聯手開發的,電動空中計程車S-A1。

 

現代汽車主管Jaiwon Shin:「很自豪地向你展示,我們的第一款電動概念車S-A1,最多可搭載四名乘客和一名飛行員。」根據外媒報導,這款空中計程車時速每小時可達290公里,飛行里程則達100公里。

 

▼這款空中計程車時速每小時可達290公里,飛行里程則達100公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Uber主管艾瑞克埃里森:「現代汽車的製造力量與Uber的技術平台相結合,會為推行全球化空中計程車提供一個巨大的躍進。」Uber預計在2023年正式商業運營,而在CES展上備受矚目的還有它。一棟棟幾何圖形建築環繞著一個圓形中心,看似普通的城市,其實是豐田汽車,即將推出的智慧城市 Woven City。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工程師和科學家有機會在現實環境中自由測試科技,例如技術自主性 ,自動駕駛EV服務、機器人技術、智能家居連接技術、AI等等。」豐田朝著商用化目標,城市中會不僅會搭配自動駕駛電動車,未來甚至會搭配可以自動變形的飛天汽車。

 

▼城市中會不僅會搭配自動駕駛電動車,未來甚至會搭配可以自動變形的飛天汽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Bjarke Ingels集團創始人比格英格斯:「在地下我們會發現氫氣儲能系統和水過濾系統,地下還建立了自動貨物運輸網絡。」豐田7日在官網公布,會利用今年底要關閉的東富士工廠用地來建造智慧城市,占地約71萬平方公尺,並預計在2021年動工,看來汽車大廠,不僅看好空中商機還要進軍智慧城市建造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CES大驚喜! SONY電動概念車Vision S來了
自動駕駛又釀禍? 特斯拉致死車禍美當局展開調查
用地下隧道解決塞車問題 馬斯克:只有「電動車」能用
關鍵字: 財經精選UBERCES豐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