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遭要求「戴口罩才能送餐」? 外送員:完全買不到

遭要求「戴口罩才能送餐」? 外送員:完全買不到

2020/02/05 21:54 東森財經新聞
遭要求「戴口罩才能送餐」? 外送員:完全買不到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也讓外送平台的單量提高45%!不過就有外送員抱怨,在送餐時被店家或客人,要求要戴口罩才能送單,但現在他們根本就買不到口罩,而外送平台也完全都沒有提供口罩,讓有些人只能被迫棄單!

 

把餐點放在保溫箱,武漢肺炎升溫,有外送員在網路上抱怨,被店家和客人在備註欄中要求,必須戴口罩才能送餐,但現在一罩難求,只好忍痛棄單。

 

▼有外送員在網路上抱怨,被店家和客人在備註欄中要求,必須戴口罩才能送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送員陳先生:「我們目前自己要買,是買不到口罩的,處理的方式,我可能是放在他們的管理室,然後請客人自己到管理室來拿,這樣就避免有接觸的問題。」外送員百般無奈,雖然UberEat要求必須配合店家戴上口罩,卻沒有主動提供口罩,而Foodpanda則是提供一千份的抗霾面罩,但也沒有醫療效果。

 

外送員陳先生:「之前有提供那個抗霾面罩,那畢竟也沒有辦法去防病毒,當然如果是公司這邊可以提供口罩的話,對我們工作上當然是保障比較多,和對客人的保障也是好的。」尤其醫院外送率增加,外送員如果搶不到口罩,等於是直接曝入在危險中,如果按下拒送,就可能會被計算取消率,獎金恐怕也拿不到。

 

▼Foodpanda則是提供一千份的抗霾面罩,但也沒有醫療效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送員李先生:「次數有增高,最近有跑醫院,疫情好像沒有到北部,現在好像還是在彰化那一帶,所以目前是覺得還好。」法式龍蝦灑上起司絲,反觀部分外送平台受到疫情關係,截至4號為止,一周內的訂單量就高了45%,而外送店家也很有感,光送單量就高了兩成。

 

▼截至4號為止,一周內的訂單量就高了4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鎖健康餐盒發言人Chole:「現在疫情的關係,大家也不太喜歡去公司周邊的美食街或是餐廳,所以就叫很多外送,有很徹底的打掃的話,那其實在家吃,可能都會比較安全。」疫情升溫,訂單量提高,但平台間也得想出完善措施,保護第一線的外送員。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口罩廠作業員薪資待遇曝光! 網嘆:難怪缺口罩
口罩哪裡買? Line機器人一鍵定位 連庫存顯示都有!
武漢肺炎掀口罩荒!亞洲各地貨量價格報你知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口罩外送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