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直擊光華商場淪空城!店家急call叫貨苦撐

直擊光華商場淪空城!店家急call叫貨苦撐

2020/02/20 21:20 東森財經新聞
直擊光華商場淪空城!店家急call叫貨苦撐

一台電腦有高達9成元件都來自中國大陸,儘管工廠陸續復工但貨還是卡住進不來,東森財經就直擊光華商場,過去擠滿人潮的景象不在,只剩零星散客,對店家來說不只人流進不來,現在就連庫存都告急,剩下不到2個月,讓店家急翻狂CALL廠商催貨!

 

▼電腦高達9成元件都來自中國大陸,台灣下游廠商也受到影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肺炎疫情影響,對於有高達9成原物料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電腦供應商,是首當其衝,現在就連台灣下游廠商也受到影響。」直擊北市最大電子街,店員門口排排站,整條路上只有零星散客,對比過去全盛時期,擠到水洩不通,勘比百貨公司周年慶,形成強烈對比。店家劉先生:「大家都在聯絡廠商,看哪邊可以出貨,就盡快安排這樣,有貨的代理那邊就會適度調漲。」

 

▼貨架上一整排組件都是珍貴現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貨架上一整排組件,都是店家們珍貴的零星現貨,以一台桌上型電腦來看,從外部機殼、內部CPU主機版、光碟機、記憶體、顯示卡,還有關鍵心臟,電源供應器,甚至連螢幕面板9成原料通通都得從中國大陸進口。店家劉先生:「製造工廠在那邊,現在現在物流都沒辦法進來。」中國大陸100%復工卡關,連帶影響產能,關鍵元件通通斷貨,連卡三關,廠商拉不到貨,讓終端消費電子產品賣家也是挫咧等。店家王先生:「這一定會擔心,一定是原物料還有我們的銷售,都會受到影響很大。」

 

▼中國大陸100%復工卡關,連帶影響產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怕像骨牌效應般層層波及,但現在連怎麼備庫存,都讓店家陷入兩難。店家王先生:「有啊有多備一點,就多備1-2成不會備太多,因為現在客人來客數越來越少,那當然來客數少,我們貨就不需要這麼多。」小攤商叫苦連天,市場研調機構更下修第一季筆電出貨,預估只剩2,871萬台,季減近三成,在疫情衝擊之下,全球電子科技產業鏈恐怕全都難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疫情四大「慘」業!製造、零售、觀光、原物料
疫情無礙產線運作 聯電產能利用率維持9成水準
杭州封閉性管理防疫 鴻海當地據點影響有限
關鍵字: 光華商場電腦零件斷貨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