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疫情無礙產線運作 聯電產能利用率維持9成水準

疫情無礙產線運作 聯電產能利用率維持9成水準

2020/02/10 12:33 中央社
疫情無礙產線運作  聯電產能利用率維持9成水準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過,聯電中國大陸晶圓廠和艦與聯芯目前生產並不受影響,產能利用率仍維持9成水準。

 

半導體晶圓廠營運生產與一般系統組裝廠不同,晶圓廠是採24小時生產,一年僅會安排1至2天歲修,進行設備維護保養,其餘時間生產皆不間斷,若產能吃緊,還可能延後歲修,全年無休趕工生產。

 

因應無線通訊及電腦週邊市場需求強勁,聯電位於蘇州的和艦及位於廈門的聯芯,在春節期間生產線都排班生產,輪班人員也都留在廠區內。

 

聯電指出,因部分城市封城與人員自主隔離規定影響,春節期間未輪班的人員及財務等非生產線相關人員目前尚未完全復工,不過,在留守輪班人員努力下,生產並不受影響。

 

聯電表示,包含和艦與聯芯在內,公司第1季平均產能利用率將維持9成水準,晶圓出貨量將較去年第4季持平表現。

 

聯電強調,內部員工防疫是當前營運重點,避免出現防疫缺口。(中央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衝擊鴻海深圳鄭州廠 恐波及近5成業績
疫情擴! 台幹大撤退! 鴻海、仁寶僅留必要人力
武漢肺炎全球病例激增!亞股同挫 台股再跌百點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聯電復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