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中華電搶頭香! 繳5G標金483億元入國庫

中華電搶頭香! 繳5G標金483億元入國庫

2020/02/26 21:01 東森財經新聞
中華電搶頭香! 繳5G標金483億元入國庫

5G競標畫下句點,由中華電信跟遠傳拿下黃金頻段,反倒是電信獲利王台哥大出價最為保守。專家解讀,這是蔡明忠大意失荊州,未來可能會被遠傳超車。週刊還發現,在競標前一晚,電信業者曾坐下來協商近10小時,最後仍然破局,原因可能就是蔡明忠沒有出席。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5G競標結果出爐,最積極的就屬中華電信,搶到最多頻寬,而且只花2個工作天就把483億的標金上繳國庫,現在可能讓電信版圖重新洗牌。」簡單講,搶5G競標就像搶魚肉,最搶手的魚肚3.5GHz被中華電信吃下,遠傳則砸430億吞掉魚頭到魚肚的位置,反倒是電信獲利王台哥大出價最保守,搶下魚尾頻段,日後得面臨衛星干擾問題。

 

▼搶5G競標就像搶魚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那我們5家業者爭270MHz,如果是四分五裂的話,你的速度可能連4G都不如。」過去受訪談5G就是保守再保守,週刊更直言,蔡明忠這回是大意失荊州。

 

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因為過去台灣大一向是電信三雄裡面最敢砸錢,但他在魚肚的標案當中,他輸了他的競爭對手。」週刊近一步踢爆內幕,其實競標前一天2/20,,電信協會理事長徐旭東曾安排同業坐下來協商,包括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都親自出馬,唯有蔡明忠缺席,找了非電信出身的總經理,林之晨代打,所有事都無法當場決定,要等大董裁決才讓5G標金達不到共識,標出世界第三高價。

 

▼唯有蔡明忠缺席,找了非電信出身的總經理,林之晨代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速度這個所帶動的經濟動力,這個乘數效應會很大。」雖然5G版圖看似分出勝負,但要讓499客戶回頭接受5G高資費,誰輸誰贏還不一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疫情拖累全球股市 富邦VIX敗部復活 造紙類股異軍突起
5G大戰蔡明忠拒當凱子 中華電信 遠傳反成大贏家
製造業紓困方案利息補貼2千企業 8千無薪假者上課還可領津貼
關鍵字: 財經精選5G電信標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