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疫情衝擊缺工產能低 國巨庫存十年新低

疫情衝擊缺工產能低 國巨庫存十年新低

2020/02/26 21:19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衝擊缺工產能低 國巨庫存十年新低

來看到台商復工的情形!鴻海旗下富士康大陸要拚復工,現在請來了防疫專家鍾南山,但被動元件廠國巨就沒這麼順利了,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今天召開臨時股東會,他坦言招工情況不理想,導致兩大產品的庫存量都不足30天,也創下了國巨十年來的庫存量新低。近百萬富士康大軍,三十多個科技園區,富士康喊出大陸工廠2月底前復工率要拚50%,敢這麼霸氣,原來就是請來了傳染病權威鍾南山當顧問 。

 

中國大陸傳染病權威鍾南山:「為什麼說,現在是最艱難的時候,原來是採用非常高水平的一個防控措施,那麼使它減少,但這個防控措施一但放鬆以後,當然有可能出現病例。」一樣面臨復工問題還有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6日召開臨時股東會,不少小股民特別載上口罩,想聽聽陳泰銘對疫情前景看法,但顯然不是很樂觀,國巨股價26日重挫9.07%,收在441元 。

 

▼26日召開臨時股東會,不少小股民特別載上口罩,想聽聽陳泰銘對疫情前景看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如果以我們現在招工的情況,我們預期,我們二月份的產能利用率,應該會大概在全體的產能利用率大概在35%到38%左右。」缺工產能難全開,庫存水位來到10年最低,同時為了反映缺工生產及運輸成本,國巨也坦承已經有調漲價格。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我們整個兩大產品庫存都低於30天的狀態之下,即使能夠轉動的,也能夠如期的話,我們預計在三月底的話,產能利用率,希望能夠提升到百分之50,這指的是我們全體公司的產能利用率。」相比之下,台積電則宣稱上海的松江工廠復工率高達9成,關鍵就在於台積電在大陸上海松江經濟開發區,產線幾乎是高度自動化,不需要員工,通過四班二輪的工作,模式及工程師維持生產線的正常運作。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疫情拖累全球股市 富邦VIX敗部復活 造紙類股異軍突起
5G大戰蔡明忠拒當凱子 中華電信 遠傳反成大贏家
製造業紓困方案利息補貼2千企業 8千無薪假者上課還可領津貼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國巨產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