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快準備履歷! K董張國煒親招自訓飛航員

快準備履歷! K董張國煒親招自訓飛航員

2020/05/21 21:57 東森財經新聞
快準備履歷! K董張國煒親招自訓飛航員

疫情趨緩,航空業熱起來!像是長榮航、華航21日股價紅通通漲幅超過1%以上,航空業也開始超前部署了,星宇航空更開第一槍,6月開始招募飛航員,不過想成為年薪百萬的機師並不容易,來看我們的報導!   白色機身垂直尾翼飛向蔚藍天空,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星宇航空超前部署,宣布6月1日招募自訓飛航員,下半年還要再招軍方退役飛航員。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星宇航空超前部署,宣布6月1日招募自訓飛航員,下半年還要再招軍方退役飛航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外面現在有人說星宇好倒楣,怎麼樣,其實我覺得還好啦,因為基本上也好險我們只有三架飛機。」星宇全面動起來招募機師,長榮、華航官網也PO出,隨時接受機師報名。

 

▼來看看各家航空機師待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飛航訓練中心教官賴志源:「航空公司它可能就會超前部署,因為飛行員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來看看各家航空機師待遇,達美航空的機師,平均年薪700萬,阿聯酋和日本樂桃航空約500萬,國籍航空中,長榮年薪大約450至700萬元,華航則是300至500萬元,勞動部也公布,航空駕駛員平均月薪約25萬元,新進駕駛員起薪則9-10萬起跳 。

 

東森財經記者李孟珊:「來到飛機駕駛艙裡面,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小螢幕和數據資料,和連頭上都有密密麻麻的開關,你來控制,我來控制,還要隨時應對突發狀況,想端機師飯碗可沒這麼簡單。」英文能力是基本,體檢訓練外,還要先考到私人飛行,儀器飛航,雙引擎商用等執照,飛行時數達250小時才能符合資格 。

 

▼想端機師飯碗可沒這麼簡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飛航訓練中心教官賴志源:「從完全不會飛到進入航空公司,成為一個合格的副駕駛平均大概2-2.5年。」看來疫情之後,航空業回溫也讓人力需求開始發酵 。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星宇航空6月強勢回歸!下半年再闢東南亞、日本新航點
國際油價大跌 民航局:航空燃油費近16年首降為0元
長榮航空專案事假進階版 地勤每休3日1日給薪
關鍵字: 財經精選航空業武漢肺炎星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