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通路、電商祭60K搶「主婦」族! 背後原因曝光

通路、電商祭60K搶「主婦」族! 背後原因曝光

2020/06/02 21:37 東森財經新聞
通路、電商祭60K搶「主婦」族! 背後原因曝光

後疫情時代拚經濟,電商平台,逆勢開出6萬塊起薪要搶「媽媽族」人才,而兩大連鎖通路商也開出職缺,歡迎二度就業的婦女來應徵,形成在疫情之後,女力媽媽族變搶手的特殊情形!甜美笑容,在鏡頭前自信秀新品,展現十足親和力,雪莉是2個孩子的媽,隔了七年重回職場,負責財務部分,還意外找到第二專長。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電商平台員工雪莉:「有時候出去外拍,或者是很了解公司的一些產品,然後用自身的經驗介紹給觀眾,我覺得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然後很樂在其中。」電話、電腦訊息不斷,EVA也離開職場12年,重回最熟悉的客服領域,除了找回成就感,薪資更誘人,有經驗者起薪5-6萬起跳。

 

▼電商平台卻逆勢徵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電商平台員工Eva:「同儕傾向嚴重,那媽媽有那種空窗失落感,剛好就想說有一個工作,也剛好有個接軌可以進入社會。」疫情攪局,全台無薪假人數不斷攀高,電商平台卻逆勢徵才,喊出節目製作月薪60K,如果是媽媽更好,生越多越加分,滿一年還有8萬的生育禮金,看準媽媽族群,刻苦耐勞、有耐心,更善於時間管理的特性。

 

電商平台發言人鄭筑霓:「那家電類來說,他們最常使用的對象就是媽媽,所以對我們來說,如果我們的員工本身是媽媽的話會更了解,媽媽在使用商品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邊結帳邊互相問候,全聯前台媽媽展現十足親和力,還會和客人交換食譜。結帳、補貨、包裝,甚至是麵包製作通通難不倒,愛買裡頭,這群媽媽級員工對通路來說,一做就是數年起跳的穩定度,也很重要。

 

量販通路行銷部經理陳亞萍:「一來是他們的工作比較穩定,然後也比較細心,大概兩成左右是媽媽,大部分都在前線賣場的服務人員。」後疫情時代拚經濟,媽媽部隊們蓄勢待發,戰鬥力十足。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豆花店開13條件急徵老闆娘 張陳簡廖勿擾引網好奇
主計處公布全台最多人領這「薪資」! 網嘆:真的超慘
疫情衝擊 新鮮人求職意願少1成 創8年新低
關鍵字: 財經精選徵才電商媽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