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劉德音首談在美設廠關鍵 喊話「一定賺錢」

劉德音首談在美設廠關鍵 喊話「一定賺錢」

2020/06/09 21:47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晶圓大廠台積電在今(9)日股東會,首度對外公開說明赴美投資計畫,表示雖然還沒完全定案,但最大誘因就是美國政府給的補助,未來在美國廠的毛利率將會與整個公司差不多,主要是用來生產商業產品,還信心喊話一定能夠賺錢!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我不敢幫自己打分數,你們打你們打。」獨家回應東森財經,談接班一年成績,劉德音如謙謙君子低調回應,但面對股民引儆期盼赴美投資,他回答的毫不猶豫且有底氣  。

 

▼定調赴美沒偏美也沒偏中,強調智慧產權,關鍵技術放台灣,符合公司、國家利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一起,能夠協定,我們台積電在台灣做,跟在美國做的營運成本一樣,我們也跟一些客戶談過,所談的在美國廠都是商業的產品,也只有這樣子才能夠真正是做大,在不管是南京廠也好,未來美國廠也好,我們是絕對會深耕台灣。」定調赴美沒偏美也沒偏中,強調智慧產權,關鍵技術放台灣,符合公司、國家利益,還要揪下游廠商共好,包含無塵室、封測廠可能都在名單內。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美國州政府和聯邦政府都答應對我們的補助 ,同樣的對於我們的合力廠商什麼樣的成員,我想主要就是半導體工廠裡面,需要的的一些材料廠商。」安內還要壤外,股民心心念念,華為海思訂單沒了,業績怎麼辦,台積電的回應沒有懸念還很霸氣  。

 

▼還要揪下游廠商共好,包含無塵室、封測廠可能都在名單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我們其他的客戶都想要彌補這個空缺,不管是我們的空缺,我們產能的空缺。」強調景氣展望不變,因此配發9.5元股利,對經濟跟中美貿戰變局早有妙法。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資本支出大概是不會改變,有了技術領先,全世界都會需要你,不管是你站在哪一邊,我想大家放心這齣戲還沒演完還會繼續,我們會找出方法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設廠為何選苗栗不選高雄? 內行人曝:關鍵在成本
劉德音:全球經濟難V轉 台積電營運展望不變
疫情加速5G發展 劉德音:台積電有信心穩定成長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台積電劉德音設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