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一年在台吸金9億! 踢爆馬國「區塊鏈大師」跨國詐財

一年在台吸金9億! 踢爆馬國「區塊鏈大師」跨國詐財

2020/06/23 21:52 東森財經新聞

虛擬貨幣和區塊鏈近年蓬勃發展,沒想到現在可能變成詐騙的工具,有讀者向週刊爆料,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子Ronald Aai來台打著「區塊鏈大師」的名號招搖撞騙,在被投資人揭發後,原本答應在兩週內退款卻遲遲沒有動作,還用各種理由拖延,目前預估有2千位投資人受害。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戴著細框眼鏡在台上淘淘不絕,他是自稱區塊鏈大師的馬國男子Ronald Aai,去年7月來台舉辦投資說明會,宣稱透過獨家研發的機器人技術,可讓投資人手上的虛擬貨幣,穩定獲利6-12%。

受害者Emily:「買好了以後,再把它打到Cloud token,也就是雲錢包裡面,那如果說我們想要增加收益的話,我們就是要加入計畫,他們回饋的是平台的CTO幣,這跟我們的本金是沒有關聯的。」宣稱只要投入10萬元,每月至少就有6千元進帳,且因為沒有投資門檻,讓許多人都想從中獲利,現在卻被踢爆,一切都是騙局。

 

受害者Benson:「Ronald本人親自在4/30的時候,跟我們說那個CTO幣已經沒有用了。」以Ronald Aai為首的創富公司,聯合台灣幾名幹部,利用自行發明的CTO幣,發行信用卡,手機網卡等回饋,吸引近2千人投資,粗估遭騙金額高達9億元。

 

▼受害者尋求退款,但創富卻遲遲沒有動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受害者Emily vs.鏡週刊記者:「我們如果要退出的話,他們號稱可以隨進隨出的,DM上都有,如果說按了這個退出之後,沒有,APP就是無止盡的等待中。」不滿拿出數百萬元投資卻血本無歸,受害者尋求退款,但創富卻遲遲沒有動作,甚至給出的理由是因為平台系統在蘋果App商店被檢舉下架,若只處理安卓手機的用戶並不公平,所以必須等到平台重新上架再開始處理,讓受害者直呼荒謬,懷疑資金早已被騙走。

 

受害者Benson:「應該說錢在電子錢包這邊,但是我們不知道錢到底去了哪裡,對 我們認為它只是電腦上的一串數字。」目前創富公司還在持續吸引資金,甚至朝向不熟悉這類科技的高齡投資人下手,目前警方已展開調查,一旦確認Ronald Aai仍滯留國內將會盡速偵辦,就怕有更多人受騙上當。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人氣僅次故宮 科博館超夯原因曝光 網推爆超神兩點
1年在台吸金9億 踢爆馬國「區塊鏈大師」跨國詐財
少龍遭查扣8千萬只是零用錢 知情人士:弟子那還有上億元
關鍵字: 財經精選區塊鍊詐騙吸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