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新金與寶佳搶席次! 外資ISS喊6比1

台新金與寶佳搶席次! 外資ISS喊6比1

2018/05/25 19:17 東森財經新聞

寶佳集團可能要掀起波瀾!先是外資ISS表示,台新金的七席董事中,認同寶佳集團能拿下一席。另外林陳海之子,也爆出要介入電梯大廠永大的經營權之爭,而且他所屬的市場派,已經拿到五成以上的股權委託書。

台新金23日大發感謝函,暗諷寶佳說感謝外資ISS在應選的4席普通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中支持台新所提名的6位候選人,只支持寶佳的1人,明明把團結掛嘴邊但台新公告內容仍寫著,寶佳資產經理人唐楚烈在任職彰銀總經理時不斷干擾台新金處理彰銀案,傷害台新金股東的權益。

▲台新金董事長 吳東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頭林陳海之子林家弘,驚傳介入本土電梯大廠永大的經營權之爭,參與的市場派已經掌握到超過5成股權的委託書,驚動顧立雄也來關心,台新金自家提名的三位獨董候選人才最棒,像林義夫是前經濟部長管國霖曾當過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張敏玉則是專業會計師。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回頭看到ISS支持的7人中,唯一1名寶佳人選就是台新金前風控長林景聰,這也是ISS首次推薦非公司派的獨董人選,對寶佳來說仍有鼓舞作用。

關鍵字: 台新金寶佳外資ISS林陳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