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18年新高!32%廠商計畫調薪 民眾:無感

18年新高!32%廠商計畫調薪 民眾:無感

2018/06/01 18:50 東森財經新聞

政府帶頭加薪真有成效?主計總處公布調查,今年計畫調薪廠商達32%,創下18年來新高!但對於社會新鮮人6年來薪資只漲2千元,現在財政部也研擬,上班族報稅時可以選擇2萬元的「定額減除核實列舉扣除」,要讓年輕世有感省荷包!

▲社會新鮮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歌詞人生總有不同境遇就拿加薪來說也恐怕不是人人都有份,主計總處最新調查去年調薪廠商有28%今年增加到32%創下18年新高,但隨機街訪民眾卻是很無感。

再看看哪些行業加薪比例最高 其中以金融保險業71.5%居冠、製造業40.6%其次就是電力燃氣供應業,至於哪些人加薪機會最高調查分析,員工個人表現49.9%第一,公司營利狀況好壞也是考量, 只是最受衝擊的還是年輕人低薪問題,調查發現,去年社會新鮮人每人經常性薪資平均逾兩萬七千元,六年來卻只漲2000元年輕人對前途茫茫。

▲國泰人壽副總經理 張殷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樣辛苦的還有上班族根據瑞銀物價報告台灣物價,在全球77個城市中排名32 薪資排名33,但工時坐上第二名只僅次於香港,要對低薪高工時開藥方財政部也提出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報稅時選擇2萬元的定額減除或是核實列舉扣除也就是說未來差旅費、加油費、治裝費等在上限2萬元以內都可以申報,預計月底就會出爐。

關鍵字: 政府主計總調薪新鮮人行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