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真跳電、假跳電沒人管? 陳金德批台電不透明

真跳電、假跳電沒人管? 陳金德批台電不透明

2018/06/05 19:35 東森財經新聞

八一五大停電下台的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開砲了!砲火瞄準台電,痛批台電供應電力不夠公開透明,發電、賣電配電都是台電說了算,一旦發生跳電,不知道是真、是假?就算出了事,台電也不必負責,完全壟斷電業。

▲立委李彥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五月天屢創高溫,過去1 年全台有1.6萬次停電紀錄,今年1到5月就有772起,被外界點名跳電頻率太高。曾經因為815全台大停電下台的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也是目前的宜蘭代理縣長,如今火力全開,抨擊台電供應電力不夠公開透明,賣電與配電都是台電說了算,一旦發生跳電也不知道跳的是真、是假?原因在哪裡?有沒有人為疏失?就算出了事台電人員也不必負責,完全壟斷電業。 立委李彥秀:「大規模的跳電,而且發生在產業界、醫院跟主要的商業圈,這都造成營業的損失,供電的安全穩定,本來就是留住經濟發展很大的一塊。」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台電也用大數據會說話,把過去四年停電數攤開,點明2018年,都比2015 年1410起還要少。立委黃偉哲:「電力開拓上綠能沒有很穩定,燃煤大家不喜歡,燃氣又供應不足,天然氣接受站設置又受阻,台電要先把本份的事做好。」台電推說停電有七成是外力,陳金德更指出,電力不足都是台電在說,根本是隻電力巨獸,提議要讓電業透明自由化,將售電、發電、輸電分開經營管理。經濟部長沈榮津:「台電的同仁很辛苦,一定要把系統照顧好,提供穩定供電,讓國人企業界安心。」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擺脫以前打開開關就有電的心態,便宜的水跟電又要無止盡的供應這是不太可能的。」企業家也喊要珍惜能源,像是掌握26兆美元資產,288家法人投資者站出來呼籲七大工國「訂出期限逐步在全球淘汰燃煤發電」希望能在2020年前,強化溫室氣體的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