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粽子名攤林立 南門市場飄濃濃端午味

粽子名攤林立 南門市場飄濃濃端午味

2018/06/06 14:26 東森財經新聞

端午節將近,南門市場的粽子名店也都熱了起來,一早就吸引不少民眾排隊購買。除了傳統的北部粽和湖州粽外,老店也推出創意口味,像是用麻油飯包進整支雞腿的粽子,還有加入客家梅干菜的肉粽,提前鎖定端午商機。

 

這裡一串串粽子半掛架上,那邊又在桌上堆成小山,距離端午還有兩周,南門市場已經飄出濃濃端午氣息。醬油調味過的生米包進粽葉,在依序夾上15公分長的梅花肉和豬油,握實後繫緊,把道地上海味牢牢鎖在粽葉裡。

 

▲粽子攤商 鍾奶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粽子攤商鍾奶奶:「均勻剛剛好,不要這裡大這裡小,這樣不好吃,你這個粽子咬下去,咬下去每一口平均頭跟尾都有肉。」

包好包緊還不夠,60年老店連煮法也不馬虎。粽子攤商鍾奶奶:「要一直加水,不加水不行,倒下去水開了小火煮4個鐘頭。」

 

一大早就吸引滿滿人龍,除了傳統好滋味也要用創意食材吸客。另一頭乍看不起眼的粽子,卻是把醃漬過的梅干菜和進油飯配上一整塊五花肉,讓台北粽增添幾分客家風味。

 

▲拚口味也要拚創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攤商也擺出花雕雞口味、素食紅藜麥養生粽,甚至是包進11種食材的廣式裹蒸粽,拚口味也要拚創意,看來這場粽子大戰已經提前開打。

關鍵字: 端午節粽子攤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