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56盎司戰斧牛排 用「斧頭」吃創造話題

56盎司戰斧牛排 用「斧頭」吃創造話題

2018/06/15 21:29 東森財經新聞
市面上有很多戰斧牛排,主打的都是大份量,但現在台北有餐廳,真的把「斧頭」端上桌,讓你真的可以用斧頭來切肉,視覺效果很霸氣,而這56盎司,美國進口的冷藏肉,一天只限量1-2份,消費者甚至還能在甜點上作畫,變成星空蛋糕,話題性十足。

肉排灑上胡椒、鹽巴,簡單調味,就能放上烤台。只見師傅左烤右翻,因為這一塊戰斧牛排,實在太大塊,重達56盎司,大約1.6公斤,厚度超過5公分,烤過再回溫,來回兩次,得花1個小時左右,才能把牛排烤得外酥內嫩。

賣點之一,還有餐盤上這個小斧頭,讓饕客真的可以拿來切肉,名副其實的戰斧牛排,當之無愧,視覺上相當霸氣。消費者,鄭先生:「它非常的大份,就是我很少看到,有這麼大份的,我覺得它的,生熟度剛剛好,而且它非常的嫩,那個炭香味,其實非常的濃郁,所以我覺得在吃的時候,那個口感的變化,我覺得非常棒。」


▲重達56盎司的戰斧牛排。

56盎司的戰斧牛排,一天只限量1-2份,所以最好提前預訂,餐廳主廚,葉翰騰也透露,牛排的特製烤爐,是從美國進口,造價16萬元,可透過輪軸調整烤架高度,同時選用阿里山深山的龍眼木,才能有特殊香氣,不過跟瓦斯相比,木炭火候不好掌握,很容易燒焦,新手至少要花2個月練習。餐廳主廚,葉翰騰:「炭火它會因為,旁邊的風,還有店裡面的冷氣,導致它的火,會燃燒得更旺,所以它在火的控制上,會比較不容易。」

77年次的葉翰騰,踏入餐飲業已經10年,當初從小學徒做起,月薪僅僅1.6萬,在各大飯店都磨練過,但是他當年,因為英文不好,無法和外國主廚溝通,一度想放棄。餐廳主廚,葉翰騰:「他跟你講一個英文單字,你只要愣在那邊,或是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他當下之後就不會理你,一開始沒有辦法那麼,快速去適應那個環境,所以會有失落感。」如今葉翰騰,對義法料理得心應手,海鮮燉飯也能做出新花樣。

鐵鍋裡倒進白酒,讓草蝦、淡菜、魷魚增加風味,而最重要的燉飯,則是加進甜菜根,不但看起來鮮豔,還兼顧營養。消費者,陳先生:「它看起來就是很夏天,很適合夏天,吃的一個燉飯,我覺得海鮮還滿新鮮的。」


▲海鮮燉飯。

另外視覺強烈的,還有星空蛋糕,用紫地瓜、白巧克力,和芝麻做成的淋醬,讓饕客能自行作畫,邊吃邊玩。消費者,廖小姐:「你淋之前,你沒有辦法想像說,怎麼樣會變成,一個星空蛋糕,可是淋上去之後,它顏色就變得很鮮豔,看起來就很好吃。」


▲星空蛋糕。

甚至調酒也有火焰秀可以欣賞,各種創意菜讓餐廳話題不斷,在台北一級戰區維持高人氣。

▲美式餐廳維持高人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