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政院推金融發展 100兆資金帶動經濟!

政院推金融發展 100兆資金帶動經濟!

2018/06/25 19:22 東森財經新聞

未來不論是到銀行辦事,投資,都將有大轉變!因為行政院6月推出號稱是「近幾年最完整的金融發展行動方案」,從保險業、證券期貨業、再到金融科技,要靠規模1百兆的資金活水拚經濟。

 

國際悶經濟,機會不來敲門,於是蔡政府在金融圈,自己造了四扇門。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修法的時程,在我看起來都是隨時在進行,我可以充分的感受到,年輕世代已經不願意再跑到銀行,去接受臨櫃的服務。」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融科技也就定位,像這裡丟入零錢,存錢也能自己來,純網銀已經stand by。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純網銀的開設,主要的目的,是在產生一種鯰魚效應,他不能夠有實體分行,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金融創新來導引,來導引其他的傳統銀行,也能夠跟進從事金融創新。」甚至網路就能下單,靠AI 機器人理財。中經院三所副所長黃勢璋:「2、3000塊,3.4000塊,就可以使用這樣子,專業的理財。」

▲中經院三所副所長黃勢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要打國際盃,還需要整隊出擊,金金併企業也答應跟政府站在一起。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不是資產1+1,就是併購,他的軟體的通訊。」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真要替產業注入活水,銀彈也已經具備。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上市上櫃公司的市值,有37兆,我國的保險業有23兆元,可以想像,這100兆有多大呢,他大概是我國GDP的5倍。」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百兆資金握手裡,金融發展行動方案,力拚年底前讓你有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