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買房進場時機到?! 41%認為會再跌

買房進場時機到?! 41%認為會再跌

2018/06/28 14:18 東森財經新聞

進場買房時機到了嗎?最新調查,有41%的民眾看跌第三季房價,雙北市過半數人都認為要再下跌15%,才願意進場。雖然5月六都移轉棟數增加,但房市鐵嘴李文造認為,房市復甦還未明朗。

 

▲房市回溫了?(圖/6都直轄市地政局)

 

就盼等到更低房價,雙北市有5成5的民眾要房價再下修15%,才有意願進場買房。今年5月買賣移轉棟數,台北市年增率突破31%、新北市也超過2成6,僅高雄呈現下跌,六都整體上增加16%,不過房市大老卻認為,移轉棟數增不代表房市完全復甦。

 

▲長虹建設董事長 李文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現在房子愈蓋愈小,所以移轉棟數看起來很多,其實金額不大,現在在谷底走也是滿正常,並沒有說到泡沫化。」、「你如果說房市一直在谷底走,可是利率不上升,大家也可以活的下去,比如過去動不動就是40~50%毛利,但現在都差不多20%左右。」

 

▲房市大老認為,移轉棟數增不代表房市完全復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只是為衝刺買氣,甚至有建商喊出讓利15%去化餘屋。目前房市仍屬自住需求,靠低單價低總價個案支撐,復甦點還要觀察。

關鍵字: 房屋房市建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