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私人招待所轉型餐廳 創新「海膽三吃」

私人招待所轉型餐廳 創新「海膽三吃」

2018/08/29 22:16 東森財經新聞

台北信義區某個辦公大樓的地下室,隱藏一家海鮮火鍋餐廳,如果沒有人帶路幾乎找不到,會這麼隱密是因為這裡本來是大老闆的私人招待所,如今對外開放營業。

 

▲日本進口的日赤海膽給的私毫不手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鮭魚、青甘、軟絲分別切片擺盤,再放上兩隻牡丹蝦,接著重頭戲則是日本進口的日赤海膽,只見師傅一匙又一匙放進盤裡,幾乎快用掉一整盒,原來這是以海膽為主題的海鮮火鍋。

 

▲海膽可以包著蔬菜或者魚肉下去火鍋汆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店員:「海膽有三種吃法,第一種可以直接生食,第二種包著蔬菜或者魚肉下去汆燙一下,第三種可以在煮粥的時候下去一起熬。」

 

師傅研發出創新的海膽三吃,還會隨著季節變化,更換紫海膽和馬糞海膽等不同品種,甚至這金黃色澤的湯頭除了南瓜之外,也加入了海膽,每一口都充滿濃濃海味。消費者,陳小姐:「我最喜歡加生魚片夾進去吃,像它鮭魚生魚片我覺得就很鮮甜,再加上海膽的味道,就把那個甜味更加提出來。」

 

▲餐廳料理台後方架設了水族箱,鱈場蟹現點現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在餐廳料理台後方架設了水族箱,放置活海鮮,一整隻的鱈場蟹堪稱巨無霸等級,波士頓龍蝦也是現點現殺,吃完火鍋後還有桌邊服務,湯頭裡加進月光米、蛋、蔥花以及最重要的海膽,這一碗雜炊集海鮮精華於一身。

 

▲海鮮粥最大特色是加入了海膽,集海鮮精華於一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邱小姐:「這家店最特別是它加了海膽與眾不同,還有海膽鮮甜的感覺,就是整個風味等級大大的提升。」

 

不過這家餐廳其實在六年前,原本是紡織業大老闆的私人招待所,砸下600萬元打造,包括Uniqlo、H&M等快時尚品牌都是他們的客戶之一,玻璃櫃裡還有其他董事長們寄放的高級紅白酒。

 

▲餐廳原是私人招待所,許多快時尚品牌都是他們的客戶之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飲集團總經理,林昱成:「第一個當然就是帶自己的朋友或是工商界,就是會比較有面子嘛,所以我們這邊都是包廂制的,或是輕隔間這樣子。」

 

眼前這一位七年級生,林昱成當初被招攬進入集團,成立新部門,從紡織跨足餐飲業,食材的管理採購都由他負責,目前手上握有8間燒烤店,分布於北中南,年營收高達三億元。

 

▲集團握有8間燒烤店,分布於北中南,年營收高達三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飲集團總經理,林昱成:「這幾年來我們有做複數店的展開,目前燒烤店都是,在百貨公司展店,自然而然海鮮類進貨量就提高了。」

 

因為海鮮用量實在太大,集團還跨足了海鮮批發,如今私人招待所對外開放,林昱成希望搶攻不同客群,但由於地點相當隱密,隱身在商辦大樓的地下室,顧客第一次上門可能還會迷路。

 

消費者,林先生:「今天我們一開始來到這邊的時候,在樓上看不太像是一個餐廳,基本上也是很難找到這邊。」

 

▲火鍋湯頭使用放山老母雞和各式蔬菜熬煮8個小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隨著招待所轉型,林昱成還請來專業師傅在火鍋湯頭下功夫,使用放山老母雞和各式蔬菜熬煮8個小時,並推出生魚片和頂級牛小排,要讓消費者感受到用心和誠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