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吃到飽主打活蝦料理 每天進貨200公斤

吃到飽主打活蝦料理 每天進貨200公斤

2018/09/10 21:47 東森財經新聞
新北市新莊有一家吃到飽餐廳,生意非常好,平日也一位難求,業者還邀請了泰籍名廚「阿明師」來客座,帶來各種活蝦料理,光是泰國蝦每天就進貨200公斤,假日上看300公斤,需求量之大,而阿明師入行已經30年了,當初從洗碗、打雜做起,時薪只有20塊台幣,靠著努力,25歲就成為五星級飯店主廚。

時尚裝潢,占地達到500坪,供應超過100道料理,這裡是新莊,超高人氣的吃到飽餐廳,雖然擁有350個座位,但還是一位難求,其中來自西班牙的伊比利火腿,龍蝦海鮮粥,和超大肋排,都是餐廳主打。


▲其中來自西班牙的伊比利火腿是餐廳主打之一。

而顧客排隊搶著吃的,還有炙燒握壽司,鮭魚肚、比目魚,甚至高級和牛,一次都能品嘗到。 消費者,洪先生:「主要是料理很多元,就是我可以,吃到各國料理,像港式、中式、日式,我比較喜歡吃日式,就口感很好,我也有拿炙燒,炙燒也拿很多。」


▲顧客排隊搶著吃的,還有炙燒握壽司,鮭魚肚、比目魚,甚至高級和牛,一次都能品嘗到。

菜色多元,品質卻不馬虎,業者還邀請泰籍名廚,阿明師來客座,他曾經是,五星級飯店的行政主廚,擅長各種活蝦料理。

新鮮泰國蝦,先炸到五分熟,再以檸檬葉、香茅,等各式香料拌炒,這一道炒泰國蝦,配色繽紛,讓人食慾大開。消費者,曾小姐:「它肉質很Q彈,所以一定要趁熱剝掉殼,趕快吃下去。」消費者,莊先生:「它香茅有個清香在,我剛剛還看到,他拿活的烹飪,那整個感覺,就非常的新鮮,母蝦的頭都有蛋,那吃起來非常的好吃。」


▲這一道炒泰國蝦,配色繽紛,讓人食慾大開。

由於活蝦料理實在太夯,業者每天得從屏東養殖場,進貨200公斤的泰國蝦,假日甚至需要300公斤,為了提高存活率,還特地打造了純氧水槽。泰籍主廚,阿明師:「因為泰國蝦,如果不是活的話,肉很粉,很快就爛掉,但是我們這邊料理,牠們在跳的時候,就是拿冰塊來冰鎮,就馬上用。」

從泰國來台將近20年的阿明師,年薪破百萬,不過其實他家境相當貧困,家裡有6個兄弟姊妹,小時候連吃飯都有困難了,上學讀書更是奢求,所以他13歲就開始半工半讀,從端盤洗碗做起,時薪僅僅20塊台幣。泰籍主廚,阿明師:「洗碗要洗,要去殺魚,就是來不及,師傅一直罵,就丟東西,你做事為什麼那麼慢啊,快一點啊,類似這樣子都有,如果師傅沒有罵,我應該不會有今天。」


▲從泰國來台將近20年的阿明師,年薪破百萬。

比起同年紀的孩子,阿明師得承受更多心理壓力,但這也化為他前進的動力,17歲就精通各式泰國料理,26歲不到已經是五星級飯店主廚,隨後被業者相中,挖角來台,他一步一腳印學中文,克服了語言障礙,也把泰國菜做得,更符合台灣人口味。泰籍主廚,阿明師:「大部分我的菜都會調整,類似說,它的鹹度會降低一點點,跟辣度降低一點點。」


▲活蝦料理實在太夯。

從打拋豬到黃咖哩炒螃蟹,口味都做了調整,但阿明師仍堅持,調味料9成,必須從泰國進口才道地,靠著高超廚藝,征服台灣人味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泰國阿明師活蝦吃到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