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跨部會資源整合 建構強化社會安全網

跨部會資源整合 建構強化社會安全網

2018/09/21 20:15 東森財經新聞

近年來隨機殺人事件頻傳,兒少受虐或保護案件漸增,政府檢討目前十項服務體系,推出「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期盼透過跨部會整合,達到社會大眾對於安全生活的期盼。

 

▲近幾年隨機殺人與虐童案件頻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幾年隨機殺人與虐童案件頻傳,根據統計民國105年,就有1470多個來不及長大的孩子,讓民眾對於整體治安的滿意度創下新低,如何讓孩童能夠在安全無虞的環境順利成長,就成為政府建構強化社會安全網的當務之急。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表示在人格養成教育的部分需要長程、遠見的計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如果我們在教育的部分,沒有一個長程的、一個遠見的計畫,在這樣一個人格養成教育上面,沒有投注更多心力的話,其實社會安全網,我覺得它也不過就是做一個表面而已。」

 

▲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改善過去太重視單一問題而忽視暴力事件的複雜成因,政院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包括布建154處社福中心、深入脆弱家庭、整合保護與高風險家庭服務、由單一窗口加速派案流程、深化加害人的個案服務、降低再犯風險,以及整合跨部會體系、健全學生輔導和就業機制,期盼能落實前端預防,提升效率,並使安全網絡更綿密。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未來將以家庭、社區為基礎,建構一套服務系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所以我們一改原來的以個人為中心,我們把它改回來是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建構一套服務系統,我們希望從過去太重視治療,開始注重預防,我們就把前端的預防開始重新建立一套系統,來支持家庭。」

 

透過相關單位的橫向連結,讓需要幫助的個人和家庭得到網狀的支持力量,用更健全的社會安全網挽回民眾對治安的信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